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项目巡礼(22)冷链航母—日照天泽冷链物流园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9-12 17:09: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日照天泽冷链物流园区鸟瞰

 

天泽冷链物流园区

沿街商铺

 

沿街商铺

 

一期工程共完成3座4万吨单体低温冷库

大众网日照913日讯(记者 胡芳泰)一门之外,骄阳似火,天干地燥。一门之内,天寒地冻,犹如冰窟。这冰火两重天到底咋回事?

24小时温度保持在零下22℃的34万吨单体低温冷库在日照岚山建成投入使用,而这仅仅是投资8.9亿元的日照天泽冷链物流园区项目的一期工程。

该项目注册名称为日照天泽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规划建设9栋单体库容4万吨海产品仓储库、15万平方米水产加工车间、20万平方米的沿街商铺、公寓楼、四星级酒店。
  这个被业界誉为冷链航母的项目,既承载着重振岚山渔业龙头老大雄风的梦想,又肩负着升级岚山水产冷藏加工产业的使命。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大项目采访中获悉,日照天泽冷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冷链物流项目基地建设正有序推进,其中,12000㎡加工车间已建设完成,10栋沿街商铺建设完成,3座海产品大棚正在建设。

据悉,该项目位于岚山区,北至342省道,南至潘庄北路,西至合庄西路,东至潘庄东路。整个物流园区划分为5大功能区,海产品仓储(简易加工)区、产品展销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商业配套区、电子商务办公楼区。

项目用地面积730602平方米(折合约1097亩),净用地面积633138平方米,拥有60万㎡建筑群,主要建设 9栋库容4万吨海产品仓储库、10万㎡水产加工车间、产品展销中心、2万㎡电子交易与检测中心、20万㎡沿街商业、商务办公楼等附属设施,配套建设道路堆场(含集装箱)80000平方米、给排水、电气、通讯、环境保护等配套工程。项目总建筑总面积458282M2;容积率1.0,建筑密度37%,绿地面积69990M2,绿地率为15.2%

“目前全区有168家冷藏加工企业,但绝大部分设备老化,工艺落后,很多加工企业临近居民区,安全隐患大,关停并转、退城入园势在必行,对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带动市场拓展、农民增收、民生改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日照本身就是渔业生产的中要港口城市,需要建设一座规模化的综合性国际冷链市场基地。”天泽冷链物流项目办公室主任贾映雷说。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①首条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②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③日照迎来“城市道路建设年”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④日照首个高铁站于2018年建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⑤日照集中供热2#线9月底完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⑥青赵线拓宽工程10月份竣工通车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⑦:日照港口建设如火如荼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⑧聚力旅游富市 打造精品旅游

大项目巡礼⑨日照打造山东首个城市级互生式文创园

大项目巡礼⑩好消息!日照又有两所小学将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1)日照心脏病医院明年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2):日照新建三所大型商业广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3):两所创业基地将"孵化出壳"

大项目巡礼(14)日照水库环库路全线贯通 栽3万余苗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5)海洋城精准招引多家企业落户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6):打造绿色环保钢厂

大项目巡礼(17)亚太森博 “中水”回用 变废为宝

大项目巡礼(18)海工制造业“王者”—日照豪迈产业园

大项目巡礼(19)国内首个ESP项目在日钢“开花结果”

大项目巡礼(20)中储粮日照仓储物流项目将于2017年建成

大项目巡礼(21)日照离岸冷水鱼绿色养殖扬帆起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