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④日照首个高铁站于2018年建成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8-17 20:49: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日照西综合客运站设计图

日照西综合客运站设计图

 

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效果图

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效果图

 

施工现场进行土方等工作

施工现场进行土方等工作

 

大众网日照8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是日照市政府2016年城建重点工作之一,是“十三五”的开局之作,是日照实施“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战略的重要助推器是确保青连铁路按期投入使用的重要配套工程,日照首个进入实质运作的PPP合作项目。是日照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高铁站……

8月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日照市大项目建设采访中获悉,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奎山综合交通枢纽)在今年6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将于2018年6月建成投入运营。

大众网记者在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施工现场注意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等工作,大型挖掘机及铲车一辆接一辆地不间断作业。

据悉,日照西综合客运站位于日照南昌路以西、上海路以北、兖石铁路以东、柳州路以南区域。占地674.68亩,概算投资16.3亿元(含高铁站房投资)。

“客运西站主要设施包括长途客运站房、旅客及司乘过夜用房、高架车道、景观平台、地下车库、远期地铁、加油加气站、配套道路(天津西路、昆明路、长沙路)及综合管廊等其他附属设施。”中建八局项目经理吕士东告诉记者。

目前该项目土地总体利用规划调整、部分建设用地指标落实、相关规划建设手续及电力、供水、通信等线路迁改正在推进过程中。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2018年2月竣工验收,2018年6月投入运营。

“建成后,该站将是青日连快速铁路、菏泽至日照城际铁路等8条铁路及公路交汇点,将集聚机场接驳、铁路客运、常规公交及游客集散等功能,实现铁路、公路、航空以及市内交通之间的便捷联运。可以预见,随着项目的建成运营,高铁经济的带动作用将逐步显现,必将有力促进我市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日照公交集团总工程师王志刚告诉记者。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建设有着深远意义,是日照事关当前、奠基长远的战略性之举。市民及游客出行将更加便捷,自此搭乘高铁可直到曲阜、青岛、连云港等城市,实现全国高速互联。零换乘,无缝隙对接,乘客不用出站,便可搭乘BRT、客车等前往日照市区及各处景点,出行效率大幅提高。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①首条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②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③日照迎来“城市道路建设年”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⑤日照集中供热2#线9月底完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⑥青赵线拓宽工程10月份竣工通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