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项目巡礼(18)海工制造业“王者”—日照豪迈产业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9-08 14:02: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日照豪迈海工产业园厂房
日照豪迈海工产业园厂房

大众网日照98日讯记者 胡芳泰)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大项目采访中获悉,投资10亿元的日照豪迈海工产业园一期海洋工程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正有序推进,总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的厂房已完成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办公区域装修。

日照豪迈海工产业园位于杭州路西、沿海路北、深圳路南,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园区主要定位于以油气处理模块、海洋钻井平台模块等海洋工程装备为主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及相关生产性服务业产业园区。

据悉,日照豪迈海工产业园一期海洋工程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riser(钻井平台石油套管)、深海采油设备、燃气轮机电厂辅机、海上风电产品、水处理设备等大型设备。项目计划10月份试生产,全部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012亿元,税收贡献1.2亿—1.4亿元。

目前,项目立项、环评、土地等手续已办理完成,总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的厂房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办公区域装修。厂房内部地面浇筑已完成,设备所需电缆、管道已铺设完成。外围道路、雨污水、供水、供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60台主要生产设备已准备就绪,正在进行安装及基础施工。

据了解,日照豪迈海工产业园由山东豪迈集团投资建设,该集团创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高档轮胎模具、高端机械部件、油气处理装备研发和生产。

公司下辖豪迈科技、豪迈制造、豪迈重工、豪迈气门嘴、豪佳燃气、豪迈教育等13家子公司(含1家上市公司,2家海外公司,3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资产过5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市公司豪迈科技在2014福布斯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中排名全国第40位,山东第2位。2014年集团总产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实现税收3.5亿元,公司的轮胎模具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左右,气门嘴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0%

豪迈集团在海上油气处理设备上同美国通用(GE)、德国西门子、美国国民油井、美国卡特彼勒、美国约翰迪尔、德国博世、美国英格索兰、美国德莱赛兰、荷兰壳牌等15家世界500强有业务往来。目前公司已成为美国通用油气、卡麦龙、西门子油气等世界油气装备的产品供应商。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①首条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②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③日照迎来“城市道路建设年”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④日照首个高铁站于2018年建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⑤日照集中供热2#线9月底完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⑥青赵线拓宽工程10月份竣工通车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⑦:日照港口建设如火如荼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⑧聚力旅游富市 打造精品旅游

大项目巡礼⑨日照打造山东首个城市级互生式文创园

大项目巡礼⑩好消息!日照又有两所小学将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1)日照心脏病医院明年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2)日照新建三所大型商业广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3)两所创业基地将"孵化出壳"

大项目巡礼(14)日照水库环库路全线贯通 栽3万余苗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5)海洋城精准招引多家企业落户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6)打造绿色环保钢厂

大项目巡礼(17)亚太森博 “中水”回用 变废为宝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