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⑥青赵线拓宽工程10月份竣工通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8-18 14:50: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青赵线施工现场

巨峰大桥改建

压路机、摊铺机正紧张作业中

大众网日照818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青赵线拓宽工程终于快建成了!”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日照大项目建设采访中获悉,青赵线G204(青墩)S222(巨峰)段拓宽改建工程将于10月份建成通车。

记者在施工现场注意到,数台压路机、摊铺机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在进行道路稳定碎石基层。截至目前,青赵线改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550万元,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5%,桥涵工程完成96%,路面基层开始摊铺,完成半幅7公里。

“据介绍,路线长15.483公里,概算总投资21254 万元。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项目总工王建军告诉记者。

据悉,青赵线G204S222段改建工程东接深圳路,起于204国道、沿原县道青赵线拓宽改造,下穿沈海高速至高兴镇驻地,在高兴镇政府所在地西下穿晋中南铁路通道西行,避开原青赵线街道化严重的冯家庄村和秦家庄村,在秦家庄西600米处接原青赵线,向西沿原路拓宽改造,止于新建的S222

巨峰河大桥是此次青赵线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该桥建成于1970年,上部结构为1010米钢筋混凝土简支实心板桥,桥梁宽度10米,因年份久远,经检测已列为危桥。此次改造中,巨峰河大桥全部拆除重建。

 “原青赵线建于1998年,路面宽度8米,双向两车道,随着沿线小城镇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该线交通运输量骤增,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现有道路状况越来越不适应发展的需求,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日照市交通局副局长陈翔金告诉记者进行道路改建的必要性。

 “改建工程的竣工通车,对满足岚山区高兴、巨峰两镇沿线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密切开发区西部、岚山区北部与市区、东港区的交通联系,适应日照港石臼港区‘北集南散’、铁路‘南进南出’港区功能新的区划调整集疏运需求,助推日照港西部腹地拓展和日照经济开发区西拓发展空间,实现上海路功能调整为城市主干道,为新菏兖日铁路与瓦日铁路通道枢纽及煤炭物资集疏中心提供集疏通道,满足机场东西快速路安全通行和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翔金如是说。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①首条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②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③日照迎来“城市道路建设年”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④日照首个高铁站于2018年建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⑤日照集中供热2#线9月底完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