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3):两所创业基地将"孵化出壳"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8-31 17:03: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创业未来 铸就梦想

现代创业中心

现代创业中心A区

现代创业中心外景

星河(日照)科技园项目图

星河(日照)科技园项目图

星河科技施工现场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在建大项目采访中获悉,星河(日照)科技园将于明年底建成使用,现代创业中心项目A区已建成使用,15家企业入驻,其他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投资5.5个亿元的星河(日照)科技园,位于日照市烟台路以西、学苑路以北,总面积约15万平米,共由9个单体建筑组成。

据悉,星河科技园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商、数字娱乐、移动医疗、在线教育、互联网餐饮、互联网农业等多个领域的互联网公司提供基础设施。

科技园建成后,星河互联旗下落地日照的十多家互联网公司将首批入驻。自2013年以来,星河互联在日照落地的公司,各项纳税已超过3个多亿。

除了引入星河互联旗下公司入驻,该园区还将建设全国性的电商基地、数字娱乐基地、人工智能基地等,为这些项目提供一整套专业的业务运营支持。预计园区需要就业人才规模达5000人以上。

“科技园建设对于加快日照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步伐,优化产业结构,壮大高科技产业实力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在日照市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科技园未来将会吸引更多互联网企业入驻,有望成为山东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产业基地。”星河互联集团项目负责人张晨告诉记者。

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现代创业中心,A区已经建成使用。中心规划总面积539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米,计划投资14.98亿元,划分为ABC三大产业功能区和生活配套区。如今,C区部分项目已经开工建设,B区也会适时拆迁后进行建设。

截至目前,中心已有现代物流、高端医疗设备制造、海洋工程、环保工程、电子制造、科研商贸等15家企业确定入驻。

“现代创业中心通过市场化运作,按照通透式、开放型、大绿量、可分割的要求,建设标准化厂房和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并同步建设生活配套,着力打造集生产、商务、居住、餐饮、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创业投资综合体、产业聚集新高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现代创业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徐衍国告诉记者。

据了解,现代创业中心的建设满足了成长型、科技型企业规模化、高端化、集聚化发展,打造了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营商环境,项目对于促进日照就业、创业、创新发展,促进日照市“三招三引”工作有着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①首条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②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③日照迎来“城市道路建设年”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④日照首个高铁站于2018年建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⑤日照集中供热2#线9月底完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⑥青赵线拓宽工程10月份竣工通车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⑦:日照港口建设如火如荼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⑧聚力旅游富市 打造精品旅游

大项目巡礼⑨日照打造山东首个城市级互生式文创园

大项目巡礼⑩好消息!日照又有两所小学将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1)日照心脏病医院明年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2):日照新建三所大型商业广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