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项目巡礼⑩好消息!日照又有两所小学将建成使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8-27 15:28: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日照港小学效果图

日照港小学效果图

日照港小学效果图2

日照港小学效果图

日照港小学正在施工中

日照港小学正在施工中

日照实验小学西校区

日照实验小学西校区

实验小学西校区教学楼

实验小学西校区教学楼

大众网日照8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27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大项目建设采访中获悉,日照实验小学西校区已于本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日照港小学(原日照港第一小学)已开工建设将于明年建成使用。

红色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这是记者见到日照实验小学西校区的第一印象。

据悉,根据东港区教育局学校整体布局调整,原日照城西中学搬到日照四中,在原校址新建一座小学,为使教育均衡发展,和日照实验小学实行联盟办学,属于日照实验小学西校区。

 “日照实验小学西校区于去11月底开工,投资4300余万元。可容纳36个教学班,新增24个教学班,1620个学位,新增1080个学位,缓解了日照城西片区学生入学压力,对切实解决城区小学大班额问题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日照实验小学西校区校长许强告诉记者。

目前,该校已建成,并通过环评等检测,9月1日将迎来第一批小学一年级6个班的学生。

在日照海滨三路东、海滨二路西、日照港第一生活区北,总投资9800万元的日照港小学(原日照港第一小学)建设正在紧张进行。工人们正在进行模板安装及砼浇筑。

“用地面积为24712.4平方米(约37.07亩)。共规划36个班。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为24426.18平方米,其中包括风雨操场、教学楼、科技楼和地下车库。作为小学室外活动区建设有300米跑道1个,室外篮球场2个,足球场1个以及跳远沙坑和铅球投掷区各1处。另外,还在风雨操场布置了室内场馆,以满足学生的运动需求。”日照港小学校长鲁国春说。

据了解,近年来,东港区委、区政府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今年,我们又在全区实施了两项重点工程,一是着力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二是全面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这两项重点工程,规划投资7.9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26处,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东港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维信告诉记者。

目前,已有7处学校开工建设,其余建设项目正在办理相关建设手续,预计2017年上半年,所有项目将全面开工建设。这26个项目建设完成之后,将新增教学班310个,新增学位1.4万个。这对于全面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切实解决城区中小学“入学难”、“大班额”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教育部门将统筹考虑教育资源现状、城区发展以及人口变动趋势等因素,采取更加积极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我们相信,通过几年努力,一定会实现让百姓的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正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王维信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