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项目巡礼(20)中储粮日照仓储物流项目将于2017年建成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6-09-12 17:09: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工人正在一期工程内施工
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情况
项目一期(右)和二期(左)全景图
一期项目预计今年11月份建成

大众网日照912日讯记者 崔维成)记者近日获悉,中储粮日照仓储物流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该项目投资总概算为7.51亿元,计划于201712月全部建成。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石臼港西港作业区内,一排排大型“圆筒”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在“圆筒”内施工。在不远处的南侧,机器正在打桩,整个作业区内一片繁忙景象。

据中储粮油有限公司日照项目办主任余未介绍,中储粮日照仓储物流项目总占地面积154.62亩,建设总规模为53万吨仓容,计划于201712月全部建成,投资总概算为7.51亿元。该项目分二期逐步实施,第一期工程于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1月就能建成;二期35万吨项目投资概算为4.39亿元,现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始打桩施工,计划201712月能够全部建成。

中储粮日照仓储物流项目东距日照港散粮码头1.5km,北距日照库现有库区1.2km。项目北边和西边分别是日照港现有疏港大道上海路和北京路,东侧紧邻即是日照港现有火车散粮发放作业场地,项目良好的区位优势,为未来日照港全面提升粮油仓储物流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出中储粮与日照港各项资源的整体合力,对于提升港区粮食流通效率,为日照港粮油业务板块做大做强,巩固‘全国粮油集疏运中心’地位具有深层次的战略意义。”日照市粮食局副局长齐超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该项目本来计划在其他沿海城市落地,后来经过日照市的争取,考虑到日照各方面的优越条件,最终该项目成功落户日照。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①首条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②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③日照迎来“城市道路建设年”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④日照首个高铁站于2018年建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⑤日照集中供热2#线9月底完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⑥青赵线拓宽工程10月份竣工通车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⑦:日照港口建设如火如荼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⑧聚力旅游富市 打造精品旅游

大项目巡礼⑨日照打造山东首个城市级互生式文创园

大项目巡礼⑩好消息!日照又有两所小学将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1)日照心脏病医院明年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2):日照新建三所大型商业广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3):两所创业基地将"孵化出壳"

大项目巡礼(14)日照水库环库路全线贯通 栽3万余苗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5)海洋城精准招引多家企业落户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6):打造绿色环保钢厂

大项目巡礼(17)亚太森博 “中水”回用 变废为宝

大项目巡礼(18)海工制造业“王者”—日照豪迈产业园

大项目巡礼(19)国内首个ESP项目在日钢“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