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项目巡礼(14)日照水库环库路全线贯通 栽3万余苗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刘丽萍   2016-09-02 17:20: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环日照水库水源保护与生态建设工程鸟瞰图

浆砌石施工现场

林果地

秋水共长天一色

日照水库环库公路

日照水库生态林

大众网日照92日讯记者 胡芳泰 实习生 刘丽萍)日照水库是日照最重要的饮用水源地,被称为日照的生命线。2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按照林水会战工程要求,日照水库增容工程已完成土方施工,正在开展的抬田工程浆砌石护坡工作已完成92%。日照水库流域生态建设工程共栽植苗木3万多棵,环库路已全线贯通。

2日上午,记者来到日照水库。蓝天下,滩涂上,青草密布,有三五牛羊,一群白鹭。秋风轻拂,水光粼粼。

在浆砌石护坡工程现场,路旁堆放着沙石,工人们正在埋头工作。

“截至目前,项目抬田工程完成2910亩,浆砌石防护工程完成5.42万方,塘坝加高培厚完成13座,涵洞1 座,维修涵洞1 座,完成土方开挖、回填450万方,共计完成投资1.57亿元,工程建设形象进度达到93%。”日照市水务集团投资运营公司副经理卢恩志告诉记者。

据悉,日照市水库增容工程是山东省雨洪资源利用重点工程之一,工程的实施对于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提高日照市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的保障率,具有重大意义。在前段时间汛期连续降雨天气中,日照水库增容工程首次发挥了蓄水防洪的重要作用。

在一片林果地,绿色向远处蔓延,预示着日照水库林水会战会取得一个战略性的胜利。

“环日照水库水源保护和生态建设工程自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在设计上,我们邀请了国内的一些著名的公司,建立三个片区, 1/3是公益生态保护林,1/3是建设经济生态林,1/3建设林苗一体化景观生态林。目前已经完成绿化6800亩,各类树木34万多株。”卢恩志说。

项目建成后,日照水库区将成为容生态、植物景观于一体的水源保护区,将为日照市提供优质丰富的水源,改善库区乃至整个日照市的生态环境,对日照市经济的发展有很好的拉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针对水库增容工程,水务集团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尽快完工。同时,加快工程的节点验收工作。

针对环日照水库水源保护与生态建设工程,9月底开工建设建设“一环、一带、一区、一湿地”。今冬明春水务集团还将投资13亿元。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①首条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②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③日照迎来“城市道路建设年”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④日照首个高铁站于2018年建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⑤日照集中供热2#线9月底完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⑥青赵线拓宽工程10月份竣工通车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⑦:日照港口建设如火如荼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⑧聚力旅游富市 打造精品旅游

大项目巡礼⑨日照打造山东首个城市级互生式文创园

大项目巡礼⑩好消息!日照又有两所小学将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1)日照心脏病医院明年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2):日照新建三所大型商业广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3):两所创业基地将"孵化出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