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5)海洋城精准招引多家企业落户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9-06 16:17: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大众网日照96日讯(记者 胡芳泰)大众网记者从大项目建设采访中获悉,日照国际海洋城坚持产业强区、项目带动,瞄准低碳、环保、附加值高、带动能力强的高端产业,实施精准招引,目前已有8家企业项目落户。

 

山东悦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悦一生物科技产品

山东悦一科技车间

高端高技术海产品加工——山东悦一生物科技

作为山东省和日照市重点项目的山东悦一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项目总占地92.47亩,总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投资7000多万元,已建成综合楼、检测中心和物流仓库,冷库及加工车间已完成厂房主体建设,计划年底正式投入运行。

“山东悦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于‘海产品精深加工专业运营商’和‘海产品精深加工行业产业链创新者’,致力于海洋资源产业链的整合和延伸,及天然海鲜调味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 公司总经理金凤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公司已开发出有鱼骨抽提物、鱼骨高汤、鱼油、海鲜复合调味料、海鲜酱等产品。

山东地正实业项目建设

山东地正实业糖产品

山东地正生产车间 

国内领先制糖技术——山东地正实业

记者一进入山东地正实业有限公司糖生产厂房,就被空气中弥漫的香气深深陶醉。据悉,山东地正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糖精加工、包装、贸易、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2014年,该公司在国际海洋城投资2.6亿,建设食糖生产及精加工项目。目前糖厂一期建设完成,产量可达10万吨,实现经济效益7.5个亿。二期于今年1月份进行,增加40台全自动制糖设备,将于12月初完成投产。全部预计生产能力可达20万吨,产值15个亿。”山东地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费洪军告诉记者,届时将成为国内最大冰糖生产基地。

据悉,公司注册了“宜福元”商标,主要产品有砂糖、冰糖、绿茶冰糖、栀子花冰糖、桂花冰糖、益母红糖、梨汁冰糖、阿胶红糖等多个品种,小包装上市,面向全国销售。

山东港源海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港源海洋生物项目建设安装 

海藻多糖蓝色产业——山东港源生物

山东港源海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海藻多糖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型高科技企业。

海洋生物精深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项目占地72亩,项目预计总投资2.2亿元,项目主要建设高标准海藻多糖生产车间、自动化包装车间、海藻肥车间及物流仓库、原材料中转库、综合研发楼、检测中心、废水处理设施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截至目前项目已建成一期海藻多糖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海藻肥车间及物流仓库、废水处理配套设施、门卫室、厂区道路硬化、绿化完毕;配套服务楼、原材料中转库完成土建施工;完成生产车间设备安装90%,完成包装车间设备定制采购。

“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海藻多糖3000吨及衍生产品5000吨,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解决就业500余人。目前项目已进入投产前准备阶段,我们将加紧设备安装调试,为顺利投产做最后冲刺。”项目负责人李兵说。 

国际海洋城精准招引,培育高端蓝色产业

“海洋城12年成立,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招引,突出海洋特色,主招高端、附加值高的蓝色产业,为入驻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完善相关配套,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人才等难题,引导企业注重科技创新,做高端示范区,引导企业打破固有思维,突出管理创新。”日照国际海洋城管委经发局局长滕永茂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8个海洋产业产业项目已落户海洋城。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①首条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②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③日照迎来“城市道路建设年”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④日照首个高铁站于2018年建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⑤日照集中供热2#线9月底完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⑥青赵线拓宽工程10月份竣工通车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⑦:日照港口建设如火如荼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⑧聚力旅游富市 打造精品旅游

大项目巡礼⑨日照打造山东首个城市级互生式文创园

大项目巡礼⑩好消息!日照又有两所小学将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1)日照心脏病医院明年建成使用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2):日照新建三所大型商业广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3):两所创业基地将"孵化出壳"

大项目巡礼(14)日照水库环库路全线贯通 栽3万余苗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