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⑦:日照港口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淳悦   2016-08-21 10:13: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石臼港高达的红色吊机

石臼港高达的红色吊机

石臼港上的船只

石臼港上的船只

DSC05354

施工现场

岚山港导流堤施工现场

岚山港导流堤施工现场

大众网日照820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 实习生 淳悦)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日照大项目建设采访中获悉,石臼港区西四区四期工程建设5个泊位已经投入使用,增加了日照港750万吨的通过能力。岚山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二期工程,计划201712月建设完成。

港口是带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港口经济已经成为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日照因港而立,港口是日照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日照港口建设对日照经济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记者来到石臼港四区四期工程,湛蓝的海水拍打这岸边,远处行驶着船只,10座大型的红色吊机坐落在岸边。该工程的重点项目部副主任赵子恺跟记者介绍到,这些吊机是接卸货物时使用的,石臼港区西四区四期工程,主要承担的是散杂货。

据悉,石臼港区西区四期工程建设通用泊位5个,其中5万吨级泊位2个,7万吨级、3.5万吨级及3万吨级通用泊位各1个,设计年通过能力750万吨。自石臼港区西区三期工程南端起,码头前沿线与三期工程保持一致,岸线总长1241米,码头采用重力式沉箱结构。

 “工程已经投产试运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今年1011月份进行验收,该工程增加了日照港750吨的货物通过能力,整个工程在日照港大项目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赵子恺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来到岚山港区,跟随日照港工程建设部重点项目二部主任冯伟伟到达工程后方导流堤,导流堤现场还在施工,不时看见卡车在导流堤上穿梭。

据介绍,日照港岚山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二期工程,是日照第三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已建30万吨级原油码头扩建工程东北侧,新建130万吨级原油泊位,以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1750万吨。

码头呈“蝶”型布置,由1个工作平台、2个靠船墩、6个系缆墩和人行桥组成。泊位长418米,码头前沿设计底高程-25.3米,港池及回旋水域底高程为-23.3米。

目前,引堤W2W1段基本完工,导流堤S1段抛填累计完成405米;港池、泊位开挖累计完成620万方;沉箱预制、安装完成5个。计划201712月完工。

冯伟伟对记者说,工程建成后,对提高日照港原油接卸能力,满足腹地石化企业原料需求,提高港口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①首条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②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③日照迎来“城市道路建设年”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④日照首个高铁站于2018年建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⑤日照集中供热2#线9月底完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⑥青赵线拓宽工程10月份竣工通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