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11)日照心脏病医院明年建成使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8-30 15:48: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日照市医院医技病房综合楼已封顶

日照心脏病医院大厅

日照心脏病医院效果图

日照心脏病医院诊室

大众网日照830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健康,是每个国民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而医疗条件是保障公众健康的基本前提。

近日,大众网记者在日照大项目采访中获悉,日照心脏病医院/山东葛均波国际心脏病医院正在规划设计,日照市人民医院医技病房综合楼已顺利封顶,两个医院大项目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技术先进 硬件一流的日照心脏病医院

作为日照市委、市政府2016年重点项目以及由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率队建设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日照心脏病医院自始就备受关注。

该院选址在日照市高新区山海路南、临沂路西、充州路东,占地80亩,设置床位300张,计划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

据悉,医院将提供以心血管疾病及相关疾病为主的综合医疗服务。医院将装备15间心脏病监护病房(CCU), 12间重症监护室(ICU),7间手术室,3间心脏导管室和2间复合手术室(Hybrid)

“届时,医院将配备国际先进医疗装备及拥有丰富经验的中外心血管医疗团队,由葛均波院士任院长,能够提供心脏病介入治疗、高难度心胸外科手术治疗。医院所拥有的顶尖专家和经验丰富的医师团队将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创新的心血管手术及诊疗服务。”日照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庄会峰告诉记者。

截止目前,项目设置许可手续正在省卫计委办理备案。项目已确定平面布局设计方案,规划方案正在设计中,下一步将进行医院注册、土地挂牌、房产过户、各专项招投标、室内外装修等事宜,预计2017年中下旬医院将正式投入运营。

  市医院医技病房综合楼明年投入使用

日照市人民医院医技病房综合楼是国家发改委扶持项目,也是日照市委、市政府为扩大医院规模,放大优质资源,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的重大举措。822日,该楼顺利实现封顶,正在进入装修阶段,预计明年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于2015年被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总投资2.3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600万元。 规划设计面积4.88万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17层,其中:6层以下为供应室、手术室、重症医学二科、介入医学科、血透室、洗衣房等;7层以上为病房, 每层设置2个病区,主要是产科、新生儿科、泌尿外科、小儿外科等临床科室。

项目建设过程中,该院严把质量安全,规范程序,公开招标,积极协调施工、监理、跟踪审计等各方,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日照市人民医院将进一步落实措施,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服务患者,发挥效益。该工程的建设将带动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为群众就医提供了一个舒适、宁静、优美的人性化诊疗环境和氛围。”日照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安平说。

 

相关链接:

大项目巡礼⑩好消息!日照又有两所小学将建成使用 

大项目巡礼⑨日照打造山东首个城市级互生式文创园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⑧聚力旅游富市 打造精品旅游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⑦:日照港口建设如火如荼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⑥青赵线拓宽工程10月份竣工通车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⑤日照集中供热2#线9月底完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④日照首个高铁站于2018年建成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③日照迎来“城市道路建设年”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②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①首条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