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①:与初中老师一起教语文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陈伟   2016-09-08 13:43:00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一首歌,几乎人人会哼唱,多少孩子幻想着长大后接过自己老师的教杆,成为一名同样优秀的教师。教师节来临之际,日照大众网寻找了多对曾为师生,多年后又站到一起,共同在三尺讲台上引航的“灵魂工程师”,用他们的故事来诠释这首暖心的歌。
林玉梅的初中语文老师王学翠
林玉梅是五莲县第二中学一名语文老师
林玉梅与王学翠现在都是五莲二中初二年级的语文老师
工作中,王学翠老师给了林玉梅极大的帮助
备课中遇到问题,王学翠老师会随时予以指点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大众网日照98日讯记者 郑云歌 陈伟“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这一首老歌,80后女教师林玉梅从小跟着唱,一唱就是二十多年。

林玉梅是五莲县第二中学一名年轻的语文老师。03年毕业于这里,2011年又回到这里,和曾经教过她的老师们一起踏上了她梦想中的讲台。长大后,她真的如愿以偿,成了“你”。

毕业后,再次回到五莲二中,角色转换为这里的教师,林玉梅满是激动和兴奋,熟悉的母校让她依恋,熟悉的老教师们让她倍感亲切。

更让林玉梅高兴的是,自己和当年的王学翠老师同在一间办公室,一起教初二语文,在共事的同时,她依然有王老师的指点和帮助。

“我是王学翠老师来到五莲二中后教的第一批学生,王老师对我们也是非常有感情”,林玉梅告诉记者,多少年来,王老师教学时的认真劲儿和对学生的细心关怀让她一直铭记于心,王学翠老师那里至今留着当年一些同学的作文、演讲稿,她觉得自己的学生们很优秀,一直引以为傲。

对于自己曾经的学生回到学校,也成了老师,王学翠老师十分欣慰,工作中对林玉梅也不自觉的多了几分当年对学生一样的上心。

“学校里经常会组织教师上公开课、参加授课比赛,王老师就会跟着一起备课、听课,给我挑毛病,告诉我应该怎么讲,”林玉梅说,王学翠老师从事教学二十多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自己非常荣幸能够在毕业后还能得到老师的悉心指导,“所谓幸福,莫过于此”

教师节到来,林玉梅想对包括王学翠在内的所有老师说声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让她能够走进高等学府深造,并如愿成为了一名教师,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不管压力大不大、工作累不累,她当好一名教师、教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的想法依然坚定。

 

相关链接: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②:受老师影响,爱上教师职业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③:莒县学子与恩师同校教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