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5度线上的近海茶香》获“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三等奖

2018-05-28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颁奖现场 

《北纬35度线上的近海茶香》获“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三等奖

大众网日照528日讯(记者 陈鹏飞)“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26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300多部纪录片、剧情片、经验汇报片、动画片和微视频汇聚一堂。由大众网日照频道推选的《北纬35度线上的近海茶香》荣获纪实类三等奖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市县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主办。

作品征集从201710月份开始,参加展映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电视台、影视机构和部分高校。作品内容涵盖了精准扶贫、对口扶贫、信息扶贫、杜绝返贫、搬迁、支教、支援农村医疗、扶志扶智、科学种植养殖等。

活动评委冷冶夫介绍,举办这次扶贫攻坚影像创作展映活动的目的,是要在广大电视、影像从业人员尤其是在青年一代中,发起一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精准扶贫攻坚步伐的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创作者在充分利用新媒体、微视频呈现扶贫攻坚工作中鲜活、感人的故事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而能够为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委会从2300多部作品中评选出134部作品分获各类奖项。其中,由大众网日照频道推选的《北纬35度线上的近海茶香》荣获纪实类三等奖。本片作为2017年日照绿茶博览会纪实展示片,讲述日照绿茶“南茶北移”的进程,片中讲述如今的岚山绿茶长廊,如若一片茶海,置身其中,深感那扑面奔涌而来的滚滚绿意,四周修竹环绕、水光潋滟,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无形的茶香穿越几十载风华回荡在山间田园,冲饮一杯春茶,更让人顿觉释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