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变盲 日照男青年求学十余年成推拿师

2018-05-17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两个人天天在一起生活充实美好 

二人一起工作 将推拿室收拾的干净整洁 

每天两个人都会把店里收拾的干净整洁 

钱学琦每天都会清洗干净的垫布让客人放心 

申大夫按摩店内穴位图展示 

申福文为病人推拿按摩 

申福文用模型给病人讲解病理 

申福文用自己的积蓄开的第一个店铺

大众网日照5月17日讯记者 孙瑜泽)如果从没见过光明,也许不会明白失明后的痛苦。今年28岁的申福文经历了从一个普通人变为盲人的痛苦,在困境中他选择接受现实,扫除内心的阴霾,硬是闯出了自己的一条路。

申福文家住莒县龙山镇后申家沟村,他是家中唯一的儿子,也是姐弟中年纪最小的。小的时候,他和其他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命运像是和他开了一个玩笑,17岁那年,申福文患上了发育型青光眼,视力急剧下降,直至19岁视神经萎缩导致了全盲。

遭受到命运的重击,申福文彻底没有了方向。那段时间,申福文不与外界接触,每天就是把自己封闭起来听听收音机,在一个电台栏目中,他找到了许多有相同经历的朋友。

慢慢的申福文思想上有了些变化,父母已经六十多岁,他们为了自己的事已经很难过了,如果自己再颓废下去,不仅对病情没有帮助,也会让家人更难过,“我不能让自己彻底成为一个废人”,申福文想。

每天,这些盲人朋友们都会电话聊天、互相鼓励,申福文发现很多人都去学了推拿按摩,以此赚钱养活自己。想到学会一门手艺能为父母分担一些压力,申福文偷偷的带了几百块钱,坐上了去往临沂的客车。既然看不见这个世界,那就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申福文暗暗下了决心。

初到临沂,申福文连手机都没有,所幸一路遇到的都是好心人,这让他得以顺利的生活和学习。随着学习的深入,申福文发现,想要做好这一行需要掌握更专业的知识,于是,他和家人商量过后,准备上学深造。

在济南特殊教育中心,申福文学习了三年针推,技术和水平名列前茅,并顺利取得了盲人按摩医师证,后又考取了济南泰山医学院。求学期间,申福文自己去了杭州、北京、济南、青岛、襄阳,一边工作一遍到处走,他说自己不甘心因为看不见就走不出去:“我有感觉,也有思想,我可以去感受这个世界,即使我身体上有残缺,我仍然不想让我的生活有残缺”。

“我做的最对的事情,就是去北京工作,认识了她,我女朋友”,申福文腼腆的笑容里带着幸福。坐在他身边的女生叫钱学琦,江西人,先天性的双目失明,二人在北京工作培训时认识,又是同行年纪又相仿,日久生情的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由于北京工作的单位不允许两人在同一个地方上班,为了能相互照看,申福文带女友回了日照,用自己的积蓄,在东关南路盘了一个店铺,两个人一边相互照顾一边创业。钱学琦说:“他很厉害的,又细心又会做饭,家务什么的他也都能做”,从她温柔地语气中记者听到了满满的崇拜和幸福。

每天两人就早早的开门等着病人,现在,二人的“申大夫盲人推拿”已经有了很多回头客。申福文说现在就想把事做好,然后买个房子和女朋友领证结婚。申福文牵着女朋友告诉记者:“即使看不见这个世界,我们仍会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的携手走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