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青年发展论坛第二期开启青年企业家解放思想之行

2018-05-28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烟台大学,全面了解了烟台大学的建校、发展历程 

考察团到潍坊学习

考察团在威海学习

  大众网日照5月27日讯(记者 陈鹏飞)为认真贯彻落实齐家滨书记对青年发展论坛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共青团日照市委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精准谋划,于5月23日—25日,组织开展了日照市青年发展论坛第二期主题活动。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曹临率各区县团委书记及日照港、日照银行、公交集团、中加国际、日照农商行、金马集团、海汇集团、金禾博源生化、创泽信息技术等单位青年企业家一行17人赴潍坊、威海、烟台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学习是日照市青年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工作务虚会精神,学习先进地区聚焦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经验做法,推动全市团员青年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创新实干,积极建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先后参观诸城市国家级农林科技孵化器、迈赫机器人小镇、中国食品谷、总部基地、星科创业孵化器和全影网。

  观摩学习农林科技孵化器在新品种引进繁育、新技术培训、现代果业发展模式示范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特色小镇建设、智能装备制造、智能技术与产业聚集运营体系、机器人文化内涵挖掘以及企业团建;农业和食品产业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化转型升级、现代化仓储物流、农产品冷链物流和健康食品供应体系;“府产融智协”产业创新模式、“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运营管理模式;孵化器运营模式、理念架构等,共青团借力助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婚嫁产业大数据建设,共青团围绕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工作途径。

  在威海先后参观迪尚集团、惠普打印机(山东)有限公司、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威高集团。

  观摩学习传统行业通过产研结合、打造“双创”平台实现企业转型迭代升级以及项目招引推进机制、“园区共建、平台共享、设施共用”理念。

  在烟台,考察团先后参观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杰瑞集团、烟台国际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烟台大学、1861创业产业园、烟台市人力资源产业园、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

  重点观摩学习海洋牧场建设、海产品精深加工、大健康产业发展模式;通过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精细管理等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平台搭建、医药研发、特色医疗服务、医养结合等;共青团凝聚服务园区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有效路径;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联动机制,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产业园建设政策创新举措、产业园互联网信息平台建设等。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烟台日照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围绕激发青年企业家实干精神,推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全面参与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共青团工作共同发展,为建功新旧动能转换、青年创新创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天的考察学习收获满满,日照团市委也将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先进城市的发展经验,立足实际,认真谋划改进提升工作的思路办法,切实落实好“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和“看一看、比一比、找一找、想一想”的要求,围绕项目谋划工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自5月4日日照市青年发展论坛成立以来,目前已开展主题活动两期,搭建了青年交流、资源整合和集聚人才的平台。论坛未来发展中,团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齐家滨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建立论坛发展长效机制,发挥论坛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论坛成果有效转化,切实把青年发展论坛办好用好用活,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广阔平台,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生动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