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交通局道路运输查(审)验 “严格把关”保障运输安全

2018-05-16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查验大厅“一条龙”流水作业 

出租车整齐排列等待外检查验 

交通运政管理人员在对出租车进行车、证、人核查

大众网日照516日讯记者 孙瑜泽)日前,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8年度全市道路运输查(审)验工作于5月份正式启动。主要内容是对道路客货运输和相关业务经营者进行查验,对运输车辆和教练车辆进行年度审验,对营运驾驶员诚信考核情况进行查验。

查(审)验工作是为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保障运输市场安全有序运行,维护广大运输经营者和公众的切身利益,查(审)验时间截至628日。本次查(审)验范围是全市道路客货运输经营者、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者、道路运输车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车辆、道路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押运员和装卸管理员。

在开发区日照腾达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查验现场,记者看到出租车有序排列,市交通运输局运政管理人员逐一核查车辆车容车况、标志标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等,对核查合格的车辆给予审核签章。

记者了解到,在查(审)延工程中,各级运管机构将简化查(审)验程序,严格落实责任制,实行谁查(审)验、谁负责,谁签章、谁负责的制度。规范经营者和营运车辆数据录入与审核,进一步完善数据库。同时,认真梳理服务质量、市民投诉、车辆违章等信息,对违规的从业人员记入诚信考核记录,严重的纳入从业人员黑名单,直至清理出道路运输从业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