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酒驾司机被查“甩锅”给小龙虾和红牛

2018-05-14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男子接受酒精浓度测试 

男子的测试数值

  大众网日照5月14日讯(记者 侯彦平)5月12日晚,日照市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针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期间,遇到了“戏精”司机,当被民警查到酒后驾驶时,想到了各种推脱的借口,甚至 “甩锅”给小龙虾和红牛饮料。

  当晚,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正在辖区内清风湖路北京路路口查处酒驾,一嫌疑酒驾的青年男子被查。但是,在接受酒精测试仪呼气测试之前,该男子却突然反复向民警强调:“我刚刚喝过了红牛。”

  不仅如此,在接受酒精测试仪呼气测试后,该男子又开始争辩:“我吃小龙虾了,我吃小龙虾了。”看他那么着急忙慌地不停拿“小龙虾”做挡箭牌,民警顿时哭笑不得。

  “他的呼气测试结果是22mg/100ml。这个数值,不是喝过红牛、吃过小龙虾就能被检测出来的。”原来,网上之前曾有过喝红牛、吃醉虾被检测出酒精数据,导致被误查出酒驾的报道。但是民警解释道,因单纯饮用饮料、食用食品后致使口腔中有酒精含量,经呼气测试出的数值很低,不足以达到酒驾的标准,而且这些酒精主要存在于口腔中,短时间内会消退。

  所以,该男子对这种情况一知半解,试图利用这个“知识点”来逃避酒驾的责任,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因为如果这种情况被查处涉嫌酒驾的,可以过数分钟后再做测试,或者通过抽血化验作进一步检测,最终结果以抽血检验为准,情况属实的话不用承担法律责任。

  最终,这名男子承认了自己是喝过酒的,并且心服口服地在酒精测试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不要再以红牛、小龙虾、蛋黄派为借口了,这个锅,它们不背!”民警表示,司机朋友在驾车前应尽量避免大量食用或饮用含有酒精的食品、药品,以免在酒精的作用下影响安全驾车,对自身和他人造成危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