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夷小镇迎来一位武术奇人,吉尼斯纪录创造者!

2018-04-27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殷凤海先生的庄园

殷凤海先生的庄园 

2殷凤海先生的练功台

殷凤海先生的练功台 

3殷凤海先生的居住场所

殷凤海先生的居住场所

4近些年所获荣誉

近些年所获荣誉 

5站在央视舞台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站在央视舞台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参加世界传统武术节

参加世界传统武术节

东夷小镇邀请殷凤海先生

东夷小镇邀请殷凤海先生

日照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赵庆江、日照市食为天餐饮创始人田胜亮与殷凤海合影

日照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赵庆江、日照市食为天餐饮创始人田胜亮与殷凤海合影

  传说中的花和尚鲁智深手提120斤水磨禅杖,大相国寺菜园倒拔垂杨柳,可是谁曾见过?而今山东花甲老人舞禅杖单掌劈秤砣!完成这些成就的正是颇具传奇色彩今年已经74岁高龄的武术奇人殷凤海先生。

  殷凤海家居日照市莒县小店镇,说是奇人,一点不为过。在2008年马跃主持的央视挑战栏目中,时年64岁的殷凤海在28秒内单手劈开10块秤砣,创造了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殷凤海曾在山东卫视阳光快车道《奇人绝技榜中榜》的表演中,创下5分钟掌断27块花岗岩石板的纪录,并在甘肃兰州首届全国农民武术大会和浙江台州武术大会中斩获金奖、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夺得银牌的好成绩。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殷凤海老先生自1965年练功至今已有50余年,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从不间断,家中到处都是练功时劈碎的石块,如今挥舞120斤禅杖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年轻人。由于练功费力气,他的饭量特大,一顿能吃5个馒头。

  谈起他的习武经历,很具有传奇色彩。1965年,一位峨眉派的老道士上天山菜药,路遇龙卷风,摔伤后被殷凤海救下。在殷凤海悉心照料下,老道得以康复,殷凤海想拜师,老道感其心诚,收他为徒,并传授了重兵器套路、中医推拿及力功等绝学。老道名叫李彦招,早已过世。殷凤海将这门绝学传承下来,目前已收下十几个徒弟。

  今天,殷凤海先生被邀请到了东夷小镇。东夷小镇被誉为中国离海最近的、集民俗体验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海滨旅游小镇。小镇占地面积约245亩,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整个小镇由四个岛屿组成,分别是渔文化主题岛、民俗文化体验岛、异域文化风情岛和休闲娱乐观光岛。突出展现东夷文化与海洋文化主题,将北方传统建筑和渔家民俗院落与旅游度假进行融合。

  经过精心的筹备,小镇将于4月27号开始试营业,届时殷凤海先生将长期生活在小镇中。想一睹大师风采、抢先体验小镇的风情吗?!4月27号,带上你的家人朋友,东夷小镇在等你。(作者:张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