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专家组督导检查日照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2018-04-1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苑芳义

省林业厅专家组督导检查日照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大众网日照4月18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苑芳义)4月17--18日,省林业厅湿地处副处长张晓波、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副调研员、研究员闫理钦、省林科院森保所所长、高级工程师武海卫一行到日照检查督导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副局长秦泗福及有关区管委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活动。

  督导检查组先后考察了山东日照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山东日照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和山东日照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为日照市加快推进湿地公园建设指明方向。

  经过实地考察,省督导检查组对日照市湿地保护和湿地公园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日照相关单位、部门要明确湿地公园建设的目标,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搞好湿地公园建设。要严格按照总体规划组织实施,在保育区和恢复重建区禁止建设与湿地保护无关的构筑物。各湿地公园要尽快成立管理机构,落实机构编制经费,承担湿地公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同时,要尽快完善相关的监测和档案资料,认真做好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水文监测等工作,尽快完善科普宣教、界牌界桩、导览图标等设施建设,突出湿地公园的特色,根据每个湿地公园特点,设计出具有特色的国家湿地公园标志,体现大美湿地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