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国安:抓住建设教育强市新机遇,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2018-01-10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延斌

市人大代表、莒县一中校长宋国安接受大众网采访

市人大代表、莒县一中校长宋国安接受大众网采访

宋国安回答大众网记者提问

宋国安回答大众网记者提问

大众网日照1月9日讯(记者 徐延斌)1月7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建设教育强市。大众网在人代会期间也采访到市人大代表、莒县一中校长宋国安,就全市新形式下的教育发展与记者进行交流。

宋国安介绍,在2017年,全市教育达到了新的高度,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历史最佳,全市教师干劲十足。而在齐家滨市长所做的工作报告中,建设教育强市已经成为了2018年全市教育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中校长,一定要抓住本次机遇,在新形式下再度将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推向更高峰。

来到莒县一中任职一年多以来,宋国安见证了莒县教育这一年发生的变化,宋国安说到:2017年是莒县人民群众对教育获得感、满意度最高的一年,是教育事业莒县特色最鲜明的一年。这是莒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定位为‘最大的民生、最有意义的投入’理念的成果,也是全县教育工作者付出辛勤汗水所换来的成绩。”

提高学校各项工作的成绩,就应该坚持一个正确的办学理念。在莒县一中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宋国安提出的“校长为师生服务,教师为学生和家长服务,后勤为教学一线服务”的理念得到全校教职工的一致同意,并迅速将理念融入到了工作中。在2017年高考,莒县一中本科上线982人,上线率85%以上;三人过北大录取线,2人被北京大学录取在全市高中教学视导评估中获得了57个A+的好成绩,这也是全校教职工贯彻落实办学理念所取得的成绩。

作为市人大代表,宋国安今年关注的是学校中的备课组长群体。他说,学校教学工作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带头群体,一是班主任群体,二是备课组长群体。备课组长引领学科教学,负责学科组团队建设;工作重要,付出巨大。但长期以来,备课组长没有任何补贴,因此他建议对备课组长实行岗位补贴。

宋国安最后提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大起来”到“强起来”,是日照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分水岭,是日照教育进入新时代的一个重要标志。作为校长,要坚持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要求,兴教一方,造福百姓,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