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海洋公园小动物温暖度过在日照的第一个冬天

2017-11-21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孙瑜泽 崔欣桐

大众网日照1121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孙瑜泽 实习生 崔欣桐  通讯员 郑凯)随着寒流到来,日照市连日低温,市民最近出行都裹起了大衣,室内纷纷通起了暖气开启了空调。同样在面对冬天的到来时,日照海洋公园里的工作人员也早早安排起动物们过冬的准备。

谁给我嗑瓜子,谁就是我的好朋友哦 

   日照海洋公园是世界首个将海洋馆与花鸟园完美融合的新型海洋公园,世界少有的将海洋动植物和陆生动植物综合展示的主题公园,未来将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旅游项目,为达到这项要求,有太多太多工作人员在背后默默付出。在此之中,为了这些“外来居民”能够舒服地在日照度过第一个冬天,工作人员尤其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和有效的措施。

小海狗和饲养员嬉戏玩耍 其乐融融

海洋公园最近有几只新来的小海狮小海狗,他们在面对陌生的环境时难免会有些胆小紧张。驯养师告诉记者,为了这些小家伙们更好更快的适应环境,驯养师们会全天24小时陪伴他们,每过一个小时换一次班,这样就可以随时观察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起伏。

为不让海狮海狗受凉 细心的饲养员每晚都在地上为它们铺上木板

听说这个板子黑乎乎的,居然是因为我掉色

天冷了,动物也要“进补”,驯养师会在食物里追加一些维生素并在他们的饵料中提升热量较高的鱼类的比例,增加海狮海狗脂肪从而维持他们体内的热量。由于饵料大部分冷冻过,驯养师会在喂食前24小时拿出自然解冻,保证他们不会吃得太凉。同时驯养师会在室内24小时开启空调、调控水温,在阳光充足不甚寒冷的天气里,也会选择让他们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增强抵抗力。

可爱的海狮已适应了日照的冬天

记者注意到在院子里晒着许多木板,这是为不让海狮海狗在水泥地上受凉,细心的饲养员每晚都在地上为它们铺上木板。每块板子上都有黑乎乎的印记,驯养师也解释说这是海狮皮毛的分泌物,是一种健康正常的现象。

我叫耳廓狐 我喜欢暖和的天气哦

花鸟园的厉主管给记者介绍,花鸟园主要配置了电暖气、空调、加热灯和保温膜四种设备来预防动物过冬。针对不太害怕寒冷的金刚鹦鹉,驯养师们在室外的鸟舍安置了鸟舍保温膜和保温灯,在天气不好的时候,驯养师就会将保温膜拉下来抵御寒风。而同样只需要零度以上温度的水豚,平时只需要打开电暖气就可以使他们舒舒服服度过一个冬天。来自热带地区的耳廓狐则难以适应北方寒冷的冬季,园里给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配置了电暖气和动物专用加热灯,以保证他们居住的场所温度恒定在24°左右。厉主管同时介绍称,这种加热灯安全便捷,在满足动物对于温度的要求时也弥补他们冬天对于日光的缺失。而例如粉红凤头鹦鹉等中型鹦鹉则只需空调和电暖气就可轻松过冬。

花鸟园动物部经理Gary与黄蓝金刚鹦鹉

为适应冬天 企鹅宝宝们开始换毛

正在慢慢适应日照冬天的企鹅宝宝们

在企鹅饲养处,记者察觉到一只“伤痕累累”的小企鹅,起初记者以为这只小企鹅受伤了,而兽医张卫晓给我们解释说这是企鹅冬季一种正常的换羽现象。张兽医介绍企鹅为了更好地抵御寒冷,会在冬天来临之际换羽,长出的新羽毛会更加保暖更加漂亮。企鹅在换羽前通常会拒绝进食,而对能量的消耗更多,园里的兽医为了企鹅能够顺利换羽,会提前在他们的食物里增加营养和微量元素。

为让动物增强抵抗力而增加维生素等营养的摄取

冬季的日照海洋公园里,每日都上演着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动人画面。这些或美丽或可爱的小生命,正伴随着所有工作人员的关爱温暖地在度过他们在日照的第一个冬天,而不久的未来,他们也将随着海洋公园的开园与市民们见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