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1-09 19:59:00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日照市政协委员、市环保局副局长费融接受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在今年“两会”期间,齐家滨市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2018年日照将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蓝繁”天数保持在300天以上

9日下午,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环保局副局长费融接受大众网采访。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全面打响了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林水大会战等一系列组合拳,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2017年,日照“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了310天,同比增加10天,空气质量优良率75%,预计获得省级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超过4000万元,位居全省前列,是上一年度的十余倍。省控以上河流断面全部实现达标,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100%。

2018年,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市环保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放大日照的生态优势。

全市将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认真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三线一单”。市环保局将统筹实施“减煤、治企、抑尘、管车、增绿”五大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300天以上。

市环保局将按照“一河一策、分类治理”的原则,坚决打赢流域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省控以上河流断面全部稳定达标;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共治,全面提升全市环境容量;努力让日照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