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07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陈平平

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市委书记刘星泰讲话 

王斌同志作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郇梅同志作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将通过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

大众网日照1月7日讯记者 陈鹏飞 陈平平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追赶”“摘帽”和“双增双突破”目标,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出席。

在日照市的省人大有关领导周惠平、黄金华、解世增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王斌代表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许传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郇梅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王斌、许传东、郇梅、王坤英、董全宏、林玉营、丁亮、王克军、孙成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335名,实到委员31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许传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刘星泰首先代表中共日照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迎接新挑战、经受新考验,打响一场场攻城拔寨硬仗的一年;是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获得感明显增强的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攻坚、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刘星泰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省委要求,明确提出了全市具体发展目标。在刚刚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市政府又对2018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主动围绕大局,积极服务大局,全力奉献大局,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忠实履职尽责,多建诤言,共谋良策,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要广泛凝心聚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要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王斌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17年是十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 “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聚焦市委、市政府“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新旧动能转换、旅游富市等一系列重大部署,树立“高、新、准、容、严”工作理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实现了十届市政协工作良好开局,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斌强调,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将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凝聚政治共识上开辟新境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创造新业绩;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在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谋求新作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汇聚改革发展合力上做出新贡献;认真落实履职新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展,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贡献政协力量。

郇梅在提案报告中说,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原件363件,经审查,立案355件。截至2017年11月30日,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从反馈结果来看,所有提案均实现了办复率、面办率、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三个100%的目标。2018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实效,积极议政建言,为早日实现“追赶”“摘帽”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