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协委员张波:大力发展我市司法鉴定行业迫在眉睫

2018-01-09 19:51:00 来源:  作者: 万嵩 张晓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浩德司法鉴定所所长张波

大众网日照19日讯(记者 万嵩 见习记者 张晓)1月9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浩德司法鉴定所所长张波作为司法鉴定行业的一员,提交了关于着力推进日照司法鉴定新发展的提案,并接受了日照大众网记者的采访。

张波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大力发展日照市司法鉴定行业迫在眉睫。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13次提到‘人才’、2次提出‘人才强国’,充分说明人才的重要性是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毫不例外人才在发展我市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的道路上也尤为重要。”张波介绍说,日照市某些特定专业的鉴定人才的缺失是司法鉴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就司法鉴定专业化人才的缺失与引进方面的问题,张波建议:引进更多水准高、能力强的专业司法鉴定人才,充分发挥其专长,正是日照市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当务之急。

同时张波也对日照市司法鉴定行业的资源共享、团结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建立健全高资质的综合鉴定机构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完备的先进司法鉴定设备,在司法鉴定中起到不可替代作用。”张波说,日照市司法鉴定行业鉴定设备不足和司法鉴定领域资质过于单一,都是日照市司法鉴定行业的短板。

“除了倡议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建设、引进司法鉴定行业里高端人才外。还建议鉴定机构的专业人员与完备的仪器设备资源互补。其次拓宽司法鉴定机构的执业范围,打造综合性高资质司法鉴定机构也势在必行。”张波说,今年他的两会提案,旨在让高精尖的技术人才、先进的鉴定设备与综合性的鉴定机构三者互为前提、相辅相成,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到依法治国的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干货满满!一图解读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

    1.png

    1月7日上午,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作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01-08 14-01大众网
  • 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详细]

    01-08 15-01大众网
  • 费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在今年“两会”期间,齐家滨市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2018年日照将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蓝繁”天数保持在300天以上。[详细]

    01-09 20-01
  • 日照市政协委员张波:大力发展我市司法鉴定行业迫在眉睫

    1月9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浩德司法鉴定所所长张波作为司法鉴定行业的一员,提交了关于着力推进日照司法鉴定新发展的提案,并接受了日照大众网记者的采访。[详细]

    01-09 19-01
  • 市人大代表王世福:实施五大工程 推进日照乡村振兴

    1月8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分组会议,在岚桥锦江大酒店举行。下午,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农业局局长王世福做客大众网两会访谈室。他提出通过实施农业五大工程,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详细]

    01-09 19-01
  • 山海天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发扬消防部队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精神,9日,山海天消防大队组织官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详细]

    01-09 19-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