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检验检疫局提醒:近期应预防乙型流感

2017-12-21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王晓慧 王汉斌

大众网日照12月21日讯(记者 徐静静 通讯员 王晓慧  王汉斌)近期又到了流感高发期。12月12日山东省卫计委发布流感防病信息提示今年省流行的主要是乙(B)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在人与人间传播能力很强,一般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为流感高发期。日照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国劳务体检人员注意流感防控,如果有发热、头痛、全身乏力等疑似流感症状,应推迟出国旅行行程,治愈后再办理相关体检手续。

流行性感冒主要通过近距离空气飞沫传播,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粘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和被病毒污染的物体也可造成感染。流感主要的预防措施有如下几点: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

2.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

3.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

4.流行期间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

5.流感患者应呼吸道隔离1周或至主要症状消失,患者用具及分泌物要彻底消毒;

6.加强户外体育锻炼,增加营养,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7.冬季气候多变,注意添加衣物;

8.N95级别的口罩在正确的佩戴情况下可以阻断流感的传播;

9.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是其他方法不可替代的最有效预防流感的手段。流感疫苗对人体的保护可达70%-90%,即使在接种后患上流感,也能减轻其症状并降低并发症发生几率,疫苗需每年接种方能获得有效保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