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事故,日照市质安站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2017-12-21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12月21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健康与自我保护能力,日照市质量检测站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专项培训。

课前,首先印发了《市质量检测站检测工作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市质量检测站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由该站分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国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各类法律法规,接着结合该站各类检测实验项目繁杂,采用的各式仪器设备既有高温、又有高压等安全风险点;外出检测检测现场环境复杂,经常需要露天检测并进行高处作业、起重吊装等高危动作等工作实际,对从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使用“三宝”,到如何做好“四口”、“五临边”的防护工作,再到如何做好防火、防灾以及各类仪器设备安全风险点防控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

最后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站干部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杜绝麻痹侥幸心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