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直属交警源头管控防范重大交通事故

2017-12-21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重点车辆集中区域的普法宣传 

坚决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不动摇

大众网日照12月21日讯 (记者 侯彦平) 为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份以来,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从重点车辆安全防控入手,研判冬季道路交通特点,强化重点车辆管控力度,把好源头关、行车关、教育关,竭力防范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各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工作制度、动态监控系统运行、驾驶人安全教育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重点对象管理平台中的红黄预警企业,对其进行现场检查,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

为切实形成严管重罚强教育的整治态势,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勤务安排,以途径辖区的长途客车、危化品车和工程运输车为重点车型,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白天检查与夜间巡逻相结合的动静结合勤务模式,强化实时、实地监管,持续加大对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决不放行。

同时,大队从安全宣传教育机制抓管理,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重点企业,面对面对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集中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敲响警钟,不断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的优势,定期向驾驶员曝光典型事故、违法案例,发送道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提醒驾驶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