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强市·匠心筑梦 日照310名选手角逐“技能之星”

2017-12-20 2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媛媛 王明硕

大众网日照12月20日讯(记者 庄媛媛 见习记者 王明硕20日,2017年度日照市第三届“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暨日照市技师工作站评选揭晓活动在日照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盛大举行。

整场晚会通过电视短片、文艺节目等串联起颁奖典礼,现场节目皆由一线技工自编自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我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发奋图强,因为我们有坚强的信仰,相信我们就是国家的栋梁…”一首《小工匠 大梦想》,道出了现场技工代表们的肝胆衷肠,也赢得了一次次认同的掌声。

本次颁奖典礼是日照市第三届“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的收官之作,也是本市最高级别的职业技能赛事,由中共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总工会、日照市财政局、日照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妇女联合会、日照广播影视集团(台)9大单位联合主办。

第三届“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由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的59支代表队,310名选手进入决赛。颁奖典礼首先就为在本次大赛各竞赛项目一等奖的选手授予了“技能之星”称号 ,同时现场也表彰了“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团体奖。因日照市技师学院邓欣同学在2017年获得车身修复项目中国国际技能大赛冠军,特为其设立颁发了“邓欣工作室”和其指导老师庄永成的“庄永成工作室”牌匾和奖金。

活动现场,本年度新增的十一家技师工作站同步揭晓。日照市技师工作站是我市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加强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技师工作站的设立,进一步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引领带动作用,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而设立的,技师工作站评定为每年一次。

据悉,日照市“技能之星”职业大赛和日照技师工作站的设立在本市掀起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培育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职业技能竞赛的质量和规模,培养造就一大批结构合理、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和复合技能型的技能人才队伍,为“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和“人才兴市”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附件

2017年度日照市技师工作站设站单位名单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港务分公司

日照港集团岚山港务有限公司

日照公路建设有限公司

山东锦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日照市华业玻璃有限公司

山东鲁圣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五莲县奥航汽车装备有限公司

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

日照天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新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