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完成防火通道100公里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17-12-19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森林防火演练

森林防火演练

大众网日照1218日讯记者 牟泳锟)卧龙山是日照市弥足珍贵的山岳资源,是市区的“生态屏障”和“后花园”, 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任务重,压力大。对此,山海天森林防火大队坚持科学部署、严密防控,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墙。

在山海天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正在用视频监控平台对全区重点森林防火点进行实时监控,通过这个平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传达到就近的防火中队,确保一旦有紧急情况,能够早发现,早处置,实现无缝隙监管。

山海天森林管护大队队员刘倩告诉记者,山海天森林防火大队投资四百多万元建成了高山视频监控系统,一共有19处监控点,每处监控点可以实现360度旋转,基本实现对卧龙山区域的无死角监控,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为切实做好卧龙山林木管护工作,山海天将全区防火区域划分为13个片区,采用分片包保、一级包一级的形式,将森林防火具体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户、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加强管护人员的防火演练,建立完善应急机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重防护体系,加大基础设施设备投入,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山海天在卧龙山区域实施了“三个一百”工程,建设完成防火通道100公里、封山围网100公里、引水上山工程100处,视频监控平台,自动喷淋系统等各类防火设施相继投入使用,防火体系不断完善,全面提高了森林综合管护能力。

山海天农发局张伟告诉记者, 下一步,山海天农发局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立市战略,上下动员,各司其职,加强火情监测,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工作创新,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提供重要生态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非法改装、超限超载…东港交警曝光并处罚30辆渣土车

    民警对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测量 (1)

    渣土车、工程车体型较大,一旦出现非法改装、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胁。 [详细]

    12-20 14-12大众网
  • 山海天完成防火通道100公里 筑牢森林防火墙

    森林防火演练

    卧龙山是日照市弥足珍贵的山岳资源,是市区的“生态屏障”和“后花园”, 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任务重,压力大。[详细]

    12-19 13-12大众网
  • 2017中国城市马拉松年度峰会将在日照隆重开幕

    21日上午,记者从日照市2017中国城市马拉松年度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28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马拉松运动与城市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2017中国城市马拉松年度峰会将在日照隆重开幕。[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
  • 日照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 专业队伍已驻防重点区域

    12月21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日照市林业局联合举办森林防火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记者获悉,近年来,日照市持续推进以引水上山和防火通道为重点的森林防火能力建设,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 [详细]

    12-21 13-12大众网
  • 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向沙墩村这里看齐!

    12月19日,全市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工作会议在东港区沙墩村生活区召开。会上传达了张培林副市长关于遏制住宅小区火灾多发势头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推广东港区日照街道沙墩村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经验,全面提升全市社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 [详细]

    12-21 13-12大众网
  • 日照市确定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0.5万人受益

    近期,日照市根据《特困人员认定办法》(民发〔2016〕178号),确定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基本生活标准按2017年城乡低保标准的1.4倍制定,城市特困人员调整为728元/人/月,农村特困人员调整为476元/人/月。[详细]

    12-21 13-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