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安装护栏网友不买账 日照交警调研后果断整改

2017-12-21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日照海曲路菏泽路至临沂路路段,中央隔离护栏两掉头口已开

大众网日照12月21日讯记者 侯彦平21日,日照海曲路菏泽路至临沂路路段,中央隔离护栏两掉头口已开,而相应的掉头口双实线将从明日起改为虚实线。记者从日照市交警支队获悉,这一路段之前没有设置掉头口,有网友反映存在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实地调研后采纳了网友的建议,并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自从安装了护栏后我已经不敢走海曲路了,安装中央护栏是最直接的原因,譬如有想拐向荣安新村,水晶花园,沙墩三区,玻璃厂小区,香樟园,公交加油站,中央绿城的所有车辆都不能左拐,必须到莱阳路,或者兖州路,或者临沂路调头。车辆不能及时分流,都拥堵在路口等待调头,势必和其他方向放行的车辆冲突,拥堵就形成了。马路上那两条绿化隔离带也抢占了原本就紧张的道路资源,这两条绿化带本可以改成两条直行车道的……”

这是一位网友向日照交警提出的意见。接到反映后,日照交警立即组织了实地调研,发现事实确实如网友所言,交警部门当机立断立即增加了掉头开口。

这只是交警部门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有问题就整改,不避讳、不拖延的一个小例子,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

太公岛一路跟青岛路,太公岛二路跟青岛路早晚高峰堵车严重,应该适当改造优化一下。尤其太公岛二路东往西方向就俩车道,还是分开的,右拐直接无路可走,左拐车道还闲着。太公岛一路东往北的右拐也够呛,要是增加一个右拐直行车道就好了;开发区天津路直行、左转弯、右转弯各一个道,时常左转和右转道里一辆车都没有,直行却需要2至3个红灯,不人性化开发区的道路路口标线多数是简单的分为左拐、直行、右拐三个道,不符合实际需要,应根据各路口车辆通行的实际情况来划线,重庆路由南往北至天津路口,左拐车辆很少很少,而直行车等绿灯的车排队老长老长,导致一次绿灯过不完建议左转车道请加上直行箭头……

而这些网友反映的问题,全都得到交警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对合理的进行解释,对不合理的立即整改。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主要通过日照交警的微博、微信,879交通广播,各大微信公众号跟帖留言、大众论坛帖子,以及各大媒体的稿件来收集市民的反馈建议。

对此,日照交警部门回应道:虽然这些问题看似很小,但是直接影响了市民的通行效率,也影响了交警部门在市民心中的形象,因此,对市民的每一个问题建议,交警部门都作为送上门来的“金点子”来看到,合理的立即改正,暂时不合理的虚心听取,绝不失信于人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非法改装、超限超载…东港交警曝光并处罚30辆渣土车

    民警对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测量 (1)

    渣土车、工程车体型较大,一旦出现非法改装、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胁。 [详细]

    12-20 14-12大众网
  • 山海天完成防火通道100公里 筑牢森林防火墙

    森林防火演练

    卧龙山是日照市弥足珍贵的山岳资源,是市区的“生态屏障”和“后花园”, 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任务重,压力大。[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
  • 刘星泰出席日照军分区第四次党代会并讲话

    12月19日至20日,日照军分区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中共日照军分区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日照军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日照军分区第四届委员会和中共日照军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
  • 2017中国城市马拉松年度峰会将在日照隆重开幕

    21日上午,记者从日照市2017中国城市马拉松年度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28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马拉松运动与城市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2017中国城市马拉松年度峰会将在日照隆重开幕。[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
  • 日照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 专业队伍已驻防重点区域

    12月21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日照市林业局联合举办森林防火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记者获悉,近年来,日照市持续推进以引水上山和防火通道为重点的森林防火能力建设,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 [详细]

    12-21 13-12大众网
  • 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向沙墩村这里看齐!

    12月19日,全市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工作会议在东港区沙墩村生活区召开。会上传达了张培林副市长关于遏制住宅小区火灾多发势头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推广东港区日照街道沙墩村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经验,全面提升全市社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 [详细]

    12-21 13-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