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港教育新气象 申报德育试点课程58项

2017-12-19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崔欣桐 通 张文超

戏剧进校园 

 日照市金海岸小学获“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全国总决赛冠军 

 东港5所学校参加全市“唱响中国梦·共创文明城”合唱比赛,均获一等奖 

新营小学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大众网日照12月19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崔欣桐 通讯员 张文超)一年来,日照市东港区领导高度重视东港教育完善工作,通过丰富各校教育内涵,提高教学质量,大力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促进东港教育大发展。

东港各校推进创新德育方式方法,建立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试点,前后申报“四位一体”试点课程58项。各校广泛开展中国梦、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传统文化等主题活动,评选出了5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品牌学校、11名市级美德少年、100名区级美德少年、7所市级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和11名先进个人。

在此过程中,新营小学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全省共有26所大中小学校获此殊荣,日照市仅新营小学1处),新营中学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两校所获成均是我市近年在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方面取得的最高荣誉。

据悉,各校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广泛开展京剧、农民画、剪纸、黑陶等具有东港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初步形成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一校一品”的校园文化格局。

全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组织科普报告百校行活动10场,获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8个、二等奖9个。期间日照市创建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3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12所、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2处,区教育局被表彰为“日照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

除此之外,东港还开展全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活动和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其中金海岸小学获“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全国总决赛冠军和“全国最受喜爱‘小百灵’合唱团”称号。东港教育教师合唱团在市、区庆祝建党96周年合唱比赛中均获一等奖第一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