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交警"广开言路"邀市民"挑刺" 及时采纳意见并整改

2017-12-19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崔欣桐

大众网日照12月19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崔欣桐)为了更好的加强对全市交通工作的管理,日照市交警支队开通了各种渠道,来欢迎市民的建议意见,接收市民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反馈。近日,日照市交警支队再次采纳了市民提供的12条意见,并及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一、省道342与疏港大道红绿灯建议调整配时,由于现在东西方向绿灯时间太短,自东向西容易发生大面积堵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岚山大队已经对该路口红绿灯配时进行了合理调整。

二、针对上海路和兰州路南北红绿灯可以把直行和拐弯分开的问题,交警根据现场调研,目前已对该路口红绿灯进行分道。

三、五莲县街头镇超载、私自加装挡板、故意遮挡号牌、乱停乱放随处可见,最近几天因为这种违规车辆已经造成多起事故。五莲大队安排警力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一是安排街头中队全员靠上,采取错时检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并举,对石材荒料运输车、锯泥运输车、渣土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一旦发现超载超限、改型改装、乱停乱放等严重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二是利用石材产业区各路口监控系统,对石材荒料运输车、锯泥运输车通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根据重点车辆运行规律,科学布警,精准查处。

11月下旬以来,累计查处石材荒料运输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其中路面查处超限超载121起,暂扣车辆60台;区间测速系统查处货车超速105起。

四、针对大连路重庆路路口的红绿灯安装问题,交警通过与建设部门协调,该路口红绿灯目前已恢复使用。

五、关于市民建议北京路黄海一路、黄海二路北向南加一直行左拐两用车道,左拐的车流量大,左拐的车流等红绿灯时间过长等问题,现在两处路口规划建设可变导向车道,解决高峰期左转车道不足问题。

六、北京路和山海路由南向北左拐两车道浪费,直行道少导致堵车。现规划该路口南向北方向压缩车道宽度,增加一条直行车道。

七、天津西路、重庆路、大连路、上海路等很多路口都没有道路指示牌,开发区大队进行实地调研,明确缺失道路指示牌数量,已上报开发区管委制作安装。

八、当前有很多新车长时间不挂牌(超过三个月),并且经常闯红灯随便违章。针对这种现象交警各大队加大了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11月28日至今,已查处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262起。

九、文登路向南打通至黄海二路后,与黄海三路交叉口红绿灯启用,但由于设置不合理,导致上下班高峰期路口拥堵严重。现在只要是有一辆遇红灯停住,后方所有车辆都走不了。11月25日,为解决这个问题,交警已将路口信号配时进行调整,东西分别放行,减少交通冲突。11月27日,交警大队会同住建部门现场研究,先期尽快对该路口进行局部拓宽,提高路口疏导能力。特别是针对文登路与黄海三路路口右转车辆较多的实际,开辟出一条右转专用道。

十、为了响应市民建议北京路与泰安路口,北京路南向北右转泰安路走辅道,前行50米并入直行车道。现今该路口已增设辅道通行标志,同时进行潮汐车道改造。

十一、泰安路市直一区段车流量大,建议安装中间隔离带。目前此区段安装隔离带问题下步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改造。

十二、文登路自泰安路至胶州路一段道路很窄,路两边都划了停车位,致使这段经常堵车,这附近停车位很多,市民建议取消停车位或者只保留一侧的停车位。如今该路段西侧停车位已经取消。

据日照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坚持问题导向,就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日照交警部门会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开门纳谏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道路交通组织,让道路更畅通、更安全、更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