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车牌“玩猫腻” 日照交警查获多起涉牌违法事件

2017-12-18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崔欣桐

车牌上“玩猫腻”在交警眼里都是小儿科 

机动车涉牌违法严重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

民警对假牌车进行了拦截

大众网日照12月18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崔欣桐)近日,日照直属交警机动中队民警在济南路实验高中附近路段巡逻时,根据缉查布控系统发出的报警提示,拦截查获了三辆悬挂假号牌的车辆。

据悉,直属交警机动中队民警在济南路实验高中附近路段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车牌为鲁R2Z222的保时捷牌蓝色跑车涉嫌假牌。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了拦截,通过核实车辆信息确定该车悬挂假号牌。同一时段,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的报警,巡查中队执勤民警在北京路与泰安路路口,也查获了一辆车牌为LC6900的假牌车。18日08时,海曲路青岛路路口,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再次发出报警显示车牌为鲁A27F10的三菱牌越野车涉嫌假牌。路口执勤的三中队民警在将车辆拦停核实信息后发现,该车牌已经注销。

涉牌违法危害大,它使驾驶人违法更有“底气”,日常路面执勤中不容易被交警直接发现。但在缉查布控系统投入使用后,通过对假牌、套牌、未年检等严重交通违法车辆按照车辆轨迹查询分析、车辆布控、预警签收、拦截处置的步骤,目前已经形成了对“问题车辆”系统预警、路面配合、拦截到位的精准打击模式。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大队指挥中心每天都会对缉查布控系统的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交流、总结、调整战略,适应新任务、新要求,让违法无处遁形。

据统计,2017年以来交警大队共查处假牌套牌车辆110余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号牌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记12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机动车涉牌违法严重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对于此类违法行为直属交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坚决打击,切实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