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老师捡到钱包骑电动车送回 失主赶到学校致谢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6-09-06 18:05:00

大众网日照9月6日讯记者 崔维成4日晚,日照安女士在外出时不小心丢了钱包,没想到,好心人捡到钱后交给了附近的门卫,这才使安女士的钱包失而复得。

9月4日晚,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的迟志方在山东路一家饭店吃饭,饭后在日照市卫校门口打车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此时刚好出租车赶来了,他急匆匆地上了车。

到了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后,他才想起这个包,打开一看,钱包里很多张银行卡和购物卡,此外还有部分现金。于是,他又骑着电动车回到了捡钱包的地方。由于没找到施主,他就把钱包交给了卫校的门卫。在门卫的要求下,他留下了姓名和联系方式。

第二天,失主找到了钱包,并到学校当面向迟志方表示了感谢。

原来,失主安女士当晚打车到附近一家餐厅吃饭,下车的时候背包没拉拉链,钱包掉了出来。第二天,安女士才发现钱包丢了,她来到下车的地方找,可以没有找到。正好她看到了对面的卫校,就抱着侥幸心里去问了下门卫,没想到她的钱包正在那里。

门卫告诉她是日职的一位老师捡到了钱包,他还特意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安女士很感动,当天下午就赶到了日职,当面向迟志方老师表达了谢意。

“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都会这样做的,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而已。”迟志方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