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沭河公园:春季忙“添青”,致力打造市民最美“后花园”

2018-04-26 22: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延斌 孙元来

a沭河公园春季美景俯瞰

沭河公园春季美景

d工人们正在种植红叶石楠

种植红叶石楠

e在叉车的帮助下将垂柳树吊入坑内

将垂柳树移入树坑

g夜晚,依旧忙碌的推土车

夜色降临后,沭河公园管理处仍然抢抓时节种植树木

c党建示范点迎查现场观摩

莒县沭河公园管理处党建示范点迎查现场观摩

b沭河公园春季美景俯瞰

岳家村沭河大桥段美景

大众网日照426日讯(记者 徐延斌 见习记者 孙元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一年中城市绿化工作最重要、最繁忙的时节。莒县沭河公园管理处自三月初天气回暖以来,便抓紧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沭河公园绿化养护工作。

莒县沭河国家湿地公园沿沭河而建,北起招贤镇马家店子村南,南到望海大道,总长度18.2公里规划总面积1277公倾,按照“珍珠项链式”结构,布置了10余处主要景观功能区和50多个景观节点。201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被国家水利部授予“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并通过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工作。

425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位于沭河东路沿线的绿化现场,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一台挖掘机正在挖树坑,另外一台吊车把树苗吊到树坑处,由20余名沭河公园管理处的工人有序进行种植。

据了解,此次种植的树木名叫红叶石楠,是一种十分珍贵的观赏性植物,新梢和嫩叶在阳光照耀下火红艳丽,具有很强的观赏效果。种植后的红叶石楠苗木排成一排,分布于沭河东路沿线两边,别具一格,形成一条2800米的特色绿化带。

“我们是早上6点半就出发赶过来的,为了苗木更好的成活,趁着好天气尽快将这些苗木种上,在这已经干了快10个小时了。接下来还得加班的干,争取今天种下更多的苗木。”正在施工的沭河公园管理处养护科施工员任鹏飞对记者说。

据任鹏飞介绍,自开始“路肩绿化、改造提升”工作以来,平均每天种植1.5万株红叶石楠和130余棵垂柳,按照前期工作计划,将在425日前,将完成种植5.6万株,垂柳1392棵。

面对公园春季绿化改造提升、公园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城建重点任务,沭河公园管理处党员干部职工不辱使命,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精神,全力全速推动公园项目建设,及时开展钟楼广场、大河之舞等绿化提升改造,实施裸露土地绿化。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改造绿化面积10万余平方米,栽植乔木2300余棵、灌木6.6万余棵、播种草花7.4万余平方米。

据了解,下一步沭河公园管理处计划投入3000余人次,加大对公园环岛、大河之舞等节点提档升级,打造以观赏草景观为主的观景节点;投资330万补齐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做好新建景点停车场建设工作;加快打通园区“断头路”,对太极广场园区路继续建设完善,做好园内“桥路”相连工程;对长波望月至钟楼广场景点区间的亮化进行完善提升。

“春天到了,沭河公园里的花都开了,还有一片片的绿地和绿树,正是景色最迷人的时候。而且这里的空气也非常好,在这里散步心情也会变的更好了。”在沭河公园游玩的市民张耀梅对记者说。

如今的沭河公园已成为莒县市民的“会客厅”“后花园”“观景台”,是莒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场所。

沭河公园能够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离不开县委、县政府以及县住建局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入春以来,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改革创新,往工作上扑,向难事上冲,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保障了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沭河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田华敏说。

据悉,沭河公园管理处党支部2016年曾被莒县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下一步,管理处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住建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深入开展‘新时代、新观念、新跨越’解放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和‘精细化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力争创省级党建示范点,进一步抬高标杆、提升效能、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公园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塑造生态优美的公园环境,为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幸福美丽新莒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