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啦 | 快来领取冬季驾驶秘籍!

2018-01-10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低温、湿滑、结冰、积雪路面、雾霾.........冬季行车环境比较恶劣,影响行车安全

冬季用车,有些小技巧你一定得知道。

本期课程

冬季驾车需注意哪些方面?

出行前全面检查

全面车辆检查是最重要一步,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安全隐患。冬季恶劣天气较多,灯光的检查非常关键,对远光灯、雾灯、双闪灯、制动灯都需要一一测试。如果灯具存在污损、亮度不一致的情况,需及时检修、更换。

此外,机油、防冻液、玻璃水,也需要进行目视检查。要注意及时更换防冻型玻璃水,尤其是特别严冷的北方地区,可使用特殊防冻型玻璃水,能确保汽车在零下40°C时依旧不结冰。

冰雪路面谨慎驾驶

冰雪路面行驶,需要驾驶员集中注意力,合理控制跟车距离,避免追尾。此外,转动方向盘、油门及制动的力度切忌过大、过猛,导致失控。汉腾搭载的雪地模式能够控制ESP合理介入,提高冰雪环境中车辆的控制能力。

冰雪天气还要注意路面积雪状况,即使同一段路面,因为阳光覆盖度不同,路面湿滑情况也不一样,切记减速缓行。

雪天保持视野清晰

降雪或者大雾天气,行车视野会受到一定影响。开车前先除去挡风玻璃上的冰雪,防止驾驶过程中玻璃再次结霜。启动后,可设置暖风吹挡风玻璃,保证车内温度,起到除霜的效果。

如果你早上赶时间的话,可以提前购买除雾剂,喷在挡风玻璃内面,过1-2分钟后用干毛巾擦拭干净,一般喷一次可防雾5-7天。

轮胎的维护与选择

冬季,橡胶变硬而相对脆,抓地力会降低。日常需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及时更换掉磨损较大的轮胎。如果下雪频繁,可更换冬季胎,保证行车安全。

日照远荣汉腾4S店欢迎您的光临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奎山汽车城(郭家湖子桥北300米路西)

电话:400-810-1748    0633-332378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