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山东新闻

日照市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起单位:大众网时间:2017-07-11 16:12:00活动方式:线上线下

4月13日,广大市民通过日照文明网网站“网上祭英烈”专栏,向烈士表达最真诚的感激、崇高之情、

广大市民通过日照文明网网站“网上祭英烈”专栏,向烈士表达最真诚的感激、崇高之情 

3月31日,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来到高新社区,联合社区拉开了 “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环保祭祀”整治活动的序幕。

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来到高新社区,联合社区拉开了 “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环保祭祀”整治活动的序幕 

4月1日上午,市新营小学东西校区三年级的全体师生到日照市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扫墓活动。

市新营小学东西校区三年级的全体师生到日照市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扫墓活动 

4月1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老党员代表和全体新党员到烈士陵园举行了祭奠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老党员代表和全体新党员到烈士陵园举行了祭奠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31日上午,岚山区直机关干部、驻军官兵、工人、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在岚山区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扫墓活动。

岚山区直机关干部、驻军官兵、工人、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在岚山区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扫墓活动 

日照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于3月30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日照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于3月30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清明节前夕,日照市文明办与各区县、市直各单位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以线上鞠躬献花花、签名,线下扫墓、宣誓等活动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追思。

网上祭英烈 培养爱国情怀

清明节前夕,日照市文明办联合教育局在全市各个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全市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利用微机室和室内多媒体在网上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们通过网上学习,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倡导学生在网上献花、网上留言。

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日照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于330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倡导全馆干部职工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网上送鲜花、留言等绿色文明祭奠方式,寄托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引导干部职工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从而树立“低碳清明、绿色环保”的文明祭奠新风尚。

线下开展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据了解,全市各中小学校除了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外,同时还开展了多种线下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扫墓、征文比赛、传唱革命歌曲、文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331日下午,两城中学全体共青团员来到两城安哲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向安哲烈士雕塑敬献鲜花;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力进取;重温入团誓词。学校通过开展清明节活动,并结合团中央开展的“一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爱国热情。同时,使全体同学明白了要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明天。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1日,市物价局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在抗日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干部职工列队肃立,低头默哀3分钟,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哀思;敬献花圈,用坚定的信念、铭记历史、不忘英魂。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牢记责任使命,不忘入党初心。最后,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来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微祭扫”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前夕,日照市文明办下发专门文件组织各区县、市直各单位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在共青团日照市委的官方微信上,团市委设置专栏“网上祭英烈”活动,同时发布“网上祭英烈”专题活动倡议。活动发出后,日照市各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活动,由于部分志愿者是大中学生,他们纷纷表示“网上祭英烈”以一种更文明、科学、与时俱进的方式吸引他们的参加,他们也积极宣传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同时,日照市多个志愿者协会还组织志愿者走上接头,向市民宣传“网上祭英烈”活动,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东港区文明办通过在官方微信“东港发布”上发布“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全区人民参与。打开微信公众号“东港发布”,安哲等七位烈士的事迹赫然在目。在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同时,通过点击链接,即可进入中国文明网网上祭奠先烈页面。

此外,东港区还组织党员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及各界群众祭扫英烈、瞻仰宣誓、参观事迹,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道德楷模;以道德讲堂为平台,广泛开展经典诵读、红歌传唱等活动,传承文化,传播文明,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国情感,共建美德东港。

日照市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注重发挥了网络阵地作用。通过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学习英模事迹,引导未成年人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知识。注重发挥全市上下协作能力,通过组织全市各单位、各区县开展活动,把缅怀先烈的情感和文明祭祀的理念传播出去,渗透人心。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和弘扬祭英烈行为,树立文明理念。注重发挥了新媒体宣传作用。通过“文明日照”微信、东港发布微博等形式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网络文明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