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山东新闻

日照各中小学别出心裁 喜上“开学第一课”

发起单位:大众网时间:2017-07-11 15:02:00活动方式:线上线下

2月13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路小学师生迎来开学第一课———“学安全”。

2月13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路小学师生迎来开学第一课———“学安全” 

2月13日,日照凤凰小学迎来开学报到第一天,该校为每位学生特制一枚鸡年小书签。

2月13日,日照凤凰小学迎来开学报到第一天,该校为每位学生特制一枚鸡年小书签 

2月13日,日照交警岚山大队走进安东卫中心小学,为该校学生带来新学期的第一堂交通安全课。

2月13日,日照交警岚山大队走进安东卫中心小学,为该校学生带来新学期的第一堂交通安全课

开学第一天,我穿着汉服,展示我做的花灯

开学第一天,我穿着汉服,展示我做的花灯

213日,日照市中小学生正是上课。上课首日,全市各学校都为学生们准备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学安全

213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学第一天,全区各学校把安全知识教育放在第一节课。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观看视频等形式,组织开展以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学期伊始,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开展新学期安全第一课。学校以“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为主题,紧紧围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火灾、防溺水等安全常识展开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13日,日照交警岚山大队走进安东卫中心小学,为该校学生带来新学期的第一堂交通安全课。民警围绕如何安全走路、如何安全乘车、认识基本交通标志标线等内容,向孩子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孩子们互动,加深其对交通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记忆,增强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传统文化开启新学期

开学季,莒县碁山镇第四中学结合一校一品的特色和“诗意校园”的培养目标,对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诵读经典,践行礼仪,争做小绅士和小淑女”,希望同学们在诵读经典的同时,让自己的行为更加优雅,有礼。

莒县碁山镇述源小学举行了“庆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活动,1200多盏自制花灯让孩子们徜徉在传统文化海洋中。

开学第一天,日照市实验小学举行“家校携手,共育阳光少年”开学典礼。仪式上,学生们穿着汉服,诵读传统文化经典。并现场展示自己做的花灯。活动旨在展现元宵节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韵味,让孩子们以“古人”的方式感受原汁原味的元宵节。

 “私人定制”书写新学期愿望

213日,日照凤凰小学迎来开学报到第一天。新学期伊始,该校为每位学生特制一枚鸡年小书签,介绍鸡作为“五德之禽”的来历,“生肖书签”也将成为该校传统特色校园文化。开学第一课,师生们一起边思考边在书签背面写下新学期的目标、播种下新希望。此外,该校还举行了主题为“温暖前行绽放梦想”的升旗仪式。

213日,开学第一天,日照市新营小学的学生们晒出了寒假综合实践作业。据介绍,学校为孩子们制定的这份寒假综合实践作业,包含平安伴我行、欢乐中国年、创新我能行、阅读我坚持、学科作业我最棒五大板块。孩子们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放飞心情,陶冶情操,更重要的是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