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山东新闻

“牵手斑马线”爱心护学活动工作汇报

发起单位:大众网时间:2017-07-11 16:35:00活动方式:线上线下

_MG_5085

152417919035214599

486642909077546495

DSC_0053[2]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市机动车拥有量日趋增多,市区繁华路段中小学校上下学高峰期接送孩子的私家车扎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交通安全隐患多,不仅给孩子人身安全带来较大隐患,也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为积极营造安全、顺畅、有序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孩子们的出上下学出行安全,日照市牵手志愿者协会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成立护学队伍,动员大家齐抓共管,从根本上保障学校周边道路畅通和学生的交通安全。

协会牵头搭建成立由协会负责人、辖区交警中队负责人、各学校护学大队大队长、各学校家长委员会负责人共同参与的护学活动平台,负责各方之间的交流协调,以协会、交警、学校、家委会“四轮驱动”模式,群力推动“爱心护学大巴”更加安全、平稳的前行。先后成立了日照市实验三小、日照市第三小学、日照市济南路小学、日照市朝阳小学、日照市开发区实验小学五个护学服务大队,制定《‘牵手斑马线’爱心护学活动制度》,坚持“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创新思路、稳步拓宽”的指导思想,以交警直属大队为业务指导单位,对所有参加护学活动的执勤人员都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护学技能培训,同时本着“群策群力、民主集中”的原则制定了例会制度,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共同商量解决。同时对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协会推荐参加团市委、市文明办等部门组织的有关表彰奖励,提高护学人员的荣誉感。为更好的吸引、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护学活动中来,协会以“成熟一个、推广一个”的原则,不断壮大护学队伍。截至目前,累计参与护学人次已达40余万人次,累计护学时间达18万小时,安全护送560万次学生平安走进校园,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牵手斑马线”爱心护学活动的成功运作,从根本上解决了接送孩子的车辆乱停车、乱调头所造成的混乱、拥堵现象,有效改善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了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营造了校园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在爱心护学的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在家长中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教育,带动越来越多的人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真正体现出协会“牵手你我、平安万家”的宗旨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