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山东新闻

【志愿青春 海好有你】志愿服务队助力文明城

发起单位:文明日照时间:2017-07-11 16:15:00活动方式:线上线下

  为深入贯彻“旅游富市”战略,动员全市志愿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贡献力量,7月8日,“志愿青春 海好有你”文明旅游劝导第二次集中活动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沙滩开展。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旅发委相关领导及300余名文明旅游志愿者清理了景区垃圾,并对游客进行了文明旅游劝导活动。 

    

  

  志愿者前往阳光海岸  

  

    

  

  这个地方得好好掏掏  

  

    

  

  看我俩谁清理的快 

  活动现场,十几支志愿服务队伍高举团旗、队旗走进景区,志愿者们统一着志愿者服装,手提垃圾袋,弯腰捡拾游客丢弃在沙滩上的垃圾,在遇到游客乱扔垃圾时,便上前耐心的进行劝导。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言传身教生动诠释了“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涵义,成为沙滩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我们不比大人清理的慢哟  

  

    

  

  活动中途,阳光海岸的环卫大爷亲切的与志愿者们交流,对志愿者们十分赞赏,手动点赞。创城一年比一年好,游客的素质也越来越好,大部分游客都能主动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 

    

  

  “志愿青春 海好有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是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旅发委、日照市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发起,是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开展海滨垃圾清理、不文明旅游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我市文明旅游城市良好形象,营造文明城市创建良好氛围。2017年“志愿青春,海好有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于6月10日正式启动。 

    

  

    

  

    

  

    

  

  前期,根据全市创城工作总体部署,团市委重点围绕不文明行为劝导、创城知识宣传、市民文明素质养成等设计开展“决战决胜 青春助力文明城”活动,活动共分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创城文化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网络文明志愿服务五个部分。2017年创城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重点开展“志愿青春 海好有你”海滨清洁活动、共青团青春志愿驿站升级活动及不文明旅游行为劝导活动,努力将文明旅游志愿者打造成日照旅游新名片,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