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风采:日照市住建局为城市添绿增彩

2018-03-29 22: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3月28  烟花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日照市住建局系统30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北京北路,开展植树活动。同时,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指导,保证绿化效果。

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大家自动分组,挖坑、植苗、填土、扶正、浇水……一上午的时间共栽植石楠、金森女贞、大叶女贞17000余株。工作人员表示,设置植树节的初衷,在于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让人们形成真正爱护树木、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而不是简单地让大家在这一天去种几棵树。作为城市绿化部门,他们更深知绿化对城市的重要性。

绿化是唯一有生命的市政设施,富有灵性,通过绿化我们可以去阅读这座城市,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文化。今年,是日照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的第一年,全市将建设88处公园绿地,绿化20多条城市道路,改造提升沙敦河公园等公园绿地,还要开展单位庭院“拆墙透绿”行动和“地增绿·地更绿”行动,以及续建市民公园、北京北路绿化工程、体育公园、海曲公园改造等大型绿化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