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将实现房屋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受理”

2018-03-2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日照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学伟

日照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学伟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3月29日讯(记者 孙瑜泽)3月29日上午,日照市房屋交易、税款征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新闻发布会在会展中心顺利举行。会议中,将我市房屋交易、税款征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会议中介绍,自2015年国家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日照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行了规范化工作,在全省率先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在全省乃至全国创造了多项第一,日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更是被省国土资源厅定为全省不动产登记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
      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会同住建局、地税局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积极落实“一窗受理”要求,不断探索完善不动产登记工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工作,明确要求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改进服务质量,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方便办事群众。
      所谓“一窗受理”,即围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一次办好”为目标,以 “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技术支撑,全面实现房屋交易、税款征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在具体工作中,市国土资源局将坚持了三个原则:坚持依法行政原则,坚持便民利民原则,坚持权责一致原则
      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未来将实现了三个目标:一是便民提效。由一个窗口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以及相关的房屋交易、缴税材料,通过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集成服务。二是健全网点,在3月30日市区实现“一窗受理”的基础上,4月30日后,承诺在东港、岚山、山海天不动产登记业务部全部实现“一窗受理”,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三是压缩时限,我们承诺在不动产登记依法、规范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压缩登记时间。不动产转移登记、组合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比国土资源部规定时间压缩15个工作日;一般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比国土资源部规定时间压缩7个工作日;查封解封登记、抵押注销、查档等业务即时办结,立等可取。
      目前,我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自3月30日起,市民可到烟台路168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直属业务部办理市区内房屋交易、税款征收、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电话是7070658。同时,从4月30日起,增加东港、岚山、山海天不动产登记业务部,群众可就近办理房屋交易、税款征收、不动产登记业务。我市房屋交易、税款征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实施后,市民可直接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房屋交易、税款征收、产权登记相关业务。下一步,我市莒县、五莲县也将推行房屋交易、税款征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在各乡镇(街道)也将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最终实现全市房屋交易、税款征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