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面机“咬手”东港消防官兵努力40分钟成功施救

2018-03-29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29日上午一女子左手被卷进压面机

29日上午一女子左手被卷进压面机

 

日照消防官兵现场施救

东港消防官兵现场施救

 

      日照大众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平平)3月29日上午8时许,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某超市内,一女员工在使用压面机做馒头时,不慎将左手卷入机器的两根滚轴内。当地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经过40分钟的努力,终于救出该女子。
      消防官兵到达超市时,现场已围满了群众,一名女子站在压面机前,整个左手掌全部卷入机器内,消防官兵通过侦察发现,这个压面机不仅结构复杂,而且施救的空间狭小。
      东港消防支队海曲路中队指导员滕笑宇介绍:“我们通过侦察发现,这个压面机上的两根滚轴特别的坚硬,直径足有七八厘米厚,该女子的手掌被两根滚轴紧紧挤压住,而且女子手背皮都被绞烂,流血不止,给施救工作带来难度。”
      现场的消防官兵经研究后,首先利用扳手对压面机上的两根滚轴的零部件进行拆卸,然后利用手动破拆组工具和液压扩张器对压面机的两根滚轴进行扩张破拆,增大营救空间。
      经过40分钟的紧张施救,该女子的手被成功解救出,并送往了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机器操作工人,工作中切记不可麻痹大意,在进行机械操作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严格按照正确的操作步骤进行,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