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少年手拉手“六一”前日照小学生送艺下乡

2018-05-28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精彩的才艺表演 

城乡少年手拉手 

大家一起观看演出 

日照市图书馆、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赠上绘本

  大众网日照5月28日讯(记者 陈平平)“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上周六,在五莲县叩官镇东北角大北山下北回头小学校园内,来自金海岸小学五年级(1)班、二年级(12)班以及实验三小三年级(1)班和北回头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朗诵着《少年中国说》。

  当天,由日照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组织多所学校共同实施的以“城乡少年手拉手 童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庆六一”演出举行。

  演出开始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孩子们面对国旗集体诵咏《少年中国说》。北回头小学校长夏公德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带领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参观了学校。“北回头小学全校共有5个班,67名同学,属于一所‘袖珍’学校,但是学校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在整个五莲县都名列前茅,还有山东省唯一的一座‘中国梦万里行’新型网络英语教学体验馆就落户在这里。”夏公德说,孩子们成绩优异的原因是学校注重对“读写演讲”几方面能力的培养。学校希望用读书,用文化的积淀,让这里的孩子们“阳光、自信、大方”地成长。

  演出现场,孩子们首先面对面结对、手拉手赠送礼物,“我收到的是一个亲手做好的贺卡,上面还有糖块。”拿到相互交换的礼物后,金海岸小学二年级(12)班的李媛媛将这份爱心礼物收藏了起来,“我也给这里的朋友准备了贺卡,里面写了信,我还准备了彩笔、课外书给这里的小伙伴。”

  演出的节目都是志愿者还有孩子们自己创作、演出的,非常“接地气”,舞蹈、歌曲、相声等精彩演出层出不穷,有特色的笑话《懒汉和鸡蛋》、课本剧《晏子使楚》更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课本剧里面的皇帝帽、宝剑、服装这些道具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小演员们言语中透着兴奋。

  北回头小学的殷乐是这次演出的主持人之一,她说:“这是一个非常开心、激动的六一儿童节。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庆祝‘六一’,我很开心,还跟城里的小伙伴交换了礼物,认识了更多好朋友。”

  孩子们一边看节目一边交流,同行的家长看到很高兴,“希望孩子们从此结为好伙伴,不仅仅小手紧握在一起,心也要连在一起,让友谊从此生根发芽,肩并肩共同健康成长。”家长毕宏程说。

  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辛伟是这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他介绍,活动就是想让城市孩子体验乡村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城乡孩子们共同过一个愉快难忘的儿童节。“不少城里孩子远离偏僻的农村,对农村生活方式缺少了解,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缺少关爱。‘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能让孩子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友善、理解、宽容与友爱,帮助他们养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

  当天,日照市图书馆、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向叩官镇北回头小学捐赠绘本教材400册,捐赠第三所“希望图书馆”图书500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9岁变盲 日照男青年求学十余年成推拿师

    申福文用模型给病人讲解病理

    如果从没见过光明,也许不会明白失明后的痛苦。今年28岁的申福文经历了从一个普通人变为盲人的痛苦,在困境中他选择接受现实,扫除内心的阴霾,硬是闯出了自己的一条路。 [详细]

    05-17 14-05大众网
  • 日照村庄变成“花园式”景区 “庭院妆绿”还能这么做

    充分利用空间,西齐秋园村在道路两侧种上了葡萄

    道路干净整洁、街巷鲜花怒放、村周风光旖旎、初夏之景美不胜收......这是岚山区碑廓镇下湖村,怡人的景色令人刮目相看,伴随着新一轮林水会战的推进,这个曾经的普通小乡村正在以迅雷之势转身蝶变,向着“花园式”景区转型升级。 [详细]

    05-22 10-05大众网
  • 城乡少年手拉手“六一”前日照小学生送艺下乡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上周六,在五莲县叩官镇东北角大北山下北回头小学校园内,来自金海岸小学五年级(1)班、二年级(12)班以及实验三小三年级(1)班和北回头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朗诵着《少年中国说》。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
  • 日照蔬菜价格连续三周下降 “菜篮子”轻了

    5月18日至5月24日,根据日照市物价局市场监测数据,受部分蔬菜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本周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上涨4.5%。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
  • 日照开启“烧烤模式” 空调、西瓜、WiFi在哪里?

    日照的天气,变脸比翻书还快,日照市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这天气的套路。经过了各种降温、大风、阴天、下雨,日照气温开始全面回升。本周日照最高气温将升至29℃,开始夏日“烧烤模式”。 [详细]

    05-28 11-05大众网
  • 《北纬35度线上的近海茶香》获“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三等奖

    “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26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300多部纪录片、剧情片、经验汇报片、动画片和微视频汇聚一堂。由大众网日照频道推选的《北纬35度线上的近海茶香》荣获纪实类三等奖。[详细]

    05-28 1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