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蔬菜价格连续三周下降 “菜篮子”轻了

2018-05-28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日照蔬菜价格连续三周下降 “菜篮子”轻了

大众网日照528日讯记者 邹慧5月18日至5月24日,根据日照市物价局市场监测数据,受部分蔬菜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本周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上涨4.5%。

据了解,从本周蔬菜类市场运行情况看,蔬菜总体价格呈下降态势。根据物价局重点监测的15种蔬菜价格,其中,芹菜、青椒、西红柿、油菜、茄子、卷心菜、土豆、芸豆、冬瓜、菠菜价格下降。大白菜、萝卜、黄瓜、胡萝卜、韭菜价格较为平稳,仍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20元、1.30元、2.00元、2.50元、1.80元。

根据物价局监测数据分析,猪肉价格略涨,禽蛋类价格平稳。其中,猪肉(统货)价格稳中略涨,由上周的每500克10.00元,上涨为本周的每500克10.10元。牛肉(统货)和羊肉(统货)价格平稳,仍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35.00元和38.00元。活鸡(普通)和肉食鸡(白条)价格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9.00元和10.50元。鸡蛋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3.90元。

粮食价格平稳。其中,小麦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25元。玉米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00元。其它粮食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成品粮价格保持平稳。大米(普通)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3.00元。面粉(普通)价格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2.00元。挂面(普通)价格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2.20元。其它成品粮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根据监测数据分析,油料和食用油总体价格不变。其中,大豆、花生仁价格不变,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2.60元、4.00元。花生油(散装)、大豆油(散装)和色拉油(散装)价格不变,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1.00元、2.50元和2.6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9岁变盲 日照男青年求学十余年成推拿师

    申福文用模型给病人讲解病理

    如果从没见过光明,也许不会明白失明后的痛苦。今年28岁的申福文经历了从一个普通人变为盲人的痛苦,在困境中他选择接受现实,扫除内心的阴霾,硬是闯出了自己的一条路。 [详细]

    05-17 14-05大众网
  • 日照村庄变成“花园式”景区 “庭院妆绿”还能这么做

    充分利用空间,西齐秋园村在道路两侧种上了葡萄

    道路干净整洁、街巷鲜花怒放、村周风光旖旎、初夏之景美不胜收......这是岚山区碑廓镇下湖村,怡人的景色令人刮目相看,伴随着新一轮林水会战的推进,这个曾经的普通小乡村正在以迅雷之势转身蝶变,向着“花园式”景区转型升级。 [详细]

    05-22 10-05大众网
  • 城乡少年手拉手“六一”前日照小学生送艺下乡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上周六,在五莲县叩官镇东北角大北山下北回头小学校园内,来自金海岸小学五年级(1)班、二年级(12)班以及实验三小三年级(1)班和北回头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朗诵着《少年中国说》。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
  • 日照蔬菜价格连续三周下降 “菜篮子”轻了

    5月18日至5月24日,根据日照市物价局市场监测数据,受部分蔬菜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本周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上涨4.5%。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
  • 日照开启“烧烤模式” 空调、西瓜、WiFi在哪里?

    日照的天气,变脸比翻书还快,日照市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这天气的套路。经过了各种降温、大风、阴天、下雨,日照气温开始全面回升。本周日照最高气温将升至29℃,开始夏日“烧烤模式”。 [详细]

    05-28 11-05大众网
  • 《北纬35度线上的近海茶香》获“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三等奖

    “中国梦·扶贫攻坚影像盛典”26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300多部纪录片、剧情片、经验汇报片、动画片和微视频汇聚一堂。由大众网日照频道推选的《北纬35度线上的近海茶香》荣获纪实类三等奖。[详细]

    05-28 1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