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项目推进的“日照速度”

2018-05-28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7天全面完成420亩土地清障!

  25天全面完成土地测绘、厂房图纸初步设计及预算!

  从项目洽谈到项目开工仅2个月!

  从项目开工到项目投产仅4个月!

  自2017年3月8日到9月14日,一组与时间赛跑的数字,见证了我市招引的首个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产业项目——— 日照市国丰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从签约、落地、建设到试投产的全过程。

  这是日照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新速度!

  “这个速度,在全国同类项目建设上史无前例!”项目合资方长沙远大住工集团的总裁唐芬,对日照市提供的全方位项目服务赞不绝口。

  审批速度、建设进度,是如何争分夺秒实现的?

  5月24日,当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采访团抵达国丰远大生产车间时,又一批刚刚预制好的混凝土构件被运送出去,不久将变成一座座成长的高楼。

  “没有日照市各级领导的当机立断、鼎力支持和真抓实干,就不会有项目的落地和突破性进展。”站在忙碌的车间,日照市国丰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翼彪感慨万千。

  去年3月8日,日照市主要领导率考察团赴长沙远大住工集团考察,当即与其签订合作协议。

  这绝非偶然之举。一方面,日照市前期多次到长沙总部进行考察,将绿色环保的装配式建筑业作为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招引的主攻方向之一;另一方面,长沙远大住工集团也看中日照良好的区位环境优势,双方一拍即合。

  迅速选址后,项目承接地———东港区香河街道在东港区委区政府的指挥下,第一时间成立项目推进工作组,17天完成420亩土地清障任务,用行动彰显服务发展的决心和力度。其中,地面附着物清点仅用1天完成!坟墓搬迁1天完成!赔青款发放1天完成!

  2017年4月7日,由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浩宇集团、兴业集团、日照市财金集团与长沙远大住工集团合资成立的日照市国丰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正式注册。

  与之同时,相关审批高速推进,为项目争分夺秒。日照市主要领导亲自包保,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压茬进行,审批时限由以往6个月缩短到2个月。

  “项目建设中,日照市也真正做到了服务在一线,把很多事情都想到了企业前面。2条横向高压线、1条纵向高压线,不到1个月帮我们迁移,同时及时配套水电。”陈翼彪说。

  高效服务带来项目的高速推进。2017年5月14日,日照国丰远大项目正式奠基;8月1日,设备进厂开始安装;9月14日,第一块预制叠合楼板的下线,标志着日照国丰远大项目一期实现试生产。

  项目一期共有5条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生产线,1条钢筋生产线,生产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的能力达35万立方米,按国内成熟的房屋预制率折合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年产值约10亿元。

  在日照国丰远大,墙体、楼梯、地板、房顶等均实现了工厂化“流水线”作业,建设时只需把这些部件拼装起来就行了。这种颠覆传统的全新建筑方式,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已成为国内建筑业的关键词。

  “预制装配式建筑节能降耗,拥有更高的环保优势,而且施工速度快,一栋30层高楼只需 10个月就能完成。”陈翼彪介绍说,“公司共享长沙远大住工精湛的技术体系和成熟的管理模式,标准化、机械化生产,8道工序产出的构件部品,经钢筋焊接,牢固咬合在一起,在抗震等方面比现浇混凝土方式性能更牢靠。”

  产品的前瞻性和高质量成就效益。目前,日照国丰远大已完成岚山一中教学楼项目、德瑞凤凰佳苑项目的PC构件供货;后村镇竹田村棚户区项目的PC构件已生产完毕并开始供货。今年,日照国丰远大还同荣安、利伟、利华等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协议,正在推进与美国塞班岛构件出口项目的对接工作。

  良好的项目发展环境,让长沙远大与日照市的合作更加紧密。近期,长沙远大提出“1-2-3计划”,将在日照进一步放大产业效应,延伸产业链条。

  ——将远大住工山东总部落户日照,项目已选址,今年9月开始建设,预计2019年6月投入使用。

  ——依托于山东总部建立研发中心和实训中心,与总部项目同时推进。

  ——建立“一个基地”“一个论坛”“一个学院”,即依托日照港口资源优势,将日照市作为长沙远大住工装配式建筑产品、设备、技术输出的重要出口基地,并在此举办发展论坛,建立远大学院,叫响全国。(来源: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