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会对话“乡村振兴” 绘出美丽莒县“新风貌”

2018-05-26 2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举行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对话研讨

与会嘉宾进行了对话讨论

  大众网日照5月26日讯记者 崔欣桐)5月26日,首届“毋忘在莒”发展大会开幕,近200位在外莒县籍和在莒县工作生活过的知名乡亲从四面八方如约相聚、共襄盛会,同叙桑梓之情、共话莒县发展。

  下午两点半,举办了以“一强三名”为主题的对话研讨活动,涉及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高端塑料),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金融贸易,教育发展,健康莒县,莒国古城(城市)建设,莒文化研讨,乡情恳谈等10个主题。

  其中,于莒县交通局会议室举行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对话研讨,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宗光主持会议并致辞。马宗光代表莒县县委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嘉宾们介绍了近年来莒县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与今后的发展方向。

  去年,莒县GDP增长10.5%,增速位列全省第四,地方财政收入可比增长31.7%,增幅全省第2,总量达到18.1亿元,前进11个位次。莒县拥有良好的农业基础和一批卓越的农业专家、研究所,近些年的出口农产品和特色农业产业闻名全国,但是目前仍存在农业“大而不强”等问题,农业发展正处在突破的关键期。马宗光认为,本次乡村振兴,正是莒县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的契机,通过这次大会,必将为今后莒文化的创新发展和莒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会议上,莒县农业(林业)局、莒县农工办、莒县水利局、莒县畜牧兽医局分别介绍了莒县农业发展情况、莒县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莒县水利建设基本情况和莒县畜牧业生产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如何更好跟快促进莒县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见解并进行了对话讨论。

  这次“毋忘在莒”发展大会,是莒县县委、县政府加快人才政策升级和创新创业平台升级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各类人才回乡创新、创业、创造,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创造良好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