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颈上蝴蝶” 日照市中心医院开展“国际甲状腺知识宣讲周”义诊公益活动

2018-05-26 22: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李强书记现场坐诊 

询问患者症状 

现场检查甲状腺情况 

现场彩超检查 

 专家为市民现场检查 

 免费测量血压 

 认真检查市民身体状况

大众网日照5月26日讯(记者 贾斌)26日上午,日照市中心医院在东夷小镇举行“国际甲状腺知识宣讲周”大型义诊公益活动,日照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乳腺甲状腺科学科带头人李强现场坐诊,为患者解答疾病困惑。

甲状腺是人体内重要的内分泌器官,位于甲状软骨和胸骨上窝之间、气管的前方,由中央的峡部和两侧的腺叶构成,像蝴蝶一样伏在气管的两侧。甲状腺疾病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在所有内分泌疾病中排在第二位,全球患者超过3亿人,且患病率迅速增长,特别在我国,近十年患病率增长非常快。

“大夫,甲状腺在哪?”、“医生您帮我看看,上次体检结果说我有甲状腺结节,现在怎么样了?”、“我这脖子有点肿,是不是缺碘了?”活动现场许多人前来咨询参与义诊,为了让检查结果更加精准明确,中心医院超声科还将检查设备搬进了景区,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免费进行甲状腺彩超检查。

“大部分人对于甲状腺疾病的认识仅仅停留在非常感性的层面——‘大脖子’、‘贪食’等,除此之外,知之甚少。”李强书记介绍说道,别小瞧这小小的甲状腺,它被喻为“身体的发动机”,关系着人体的代谢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发育系统、生殖生育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可以说甲状腺一旦发病,会对人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甚至一些长期得不到正确治疗的患者,很可能会危及生命。

李强书记提醒道,甲状腺疾病更倾向于女性,妊娠期妇女是甲状腺疾病的易感人群。妊娠期甲状腺病的危害,主要是会增加流产和早产几率,还会影响到胎儿神经智力发育。鉴于甲状腺功能异常对妊娠妇女和下一代的危害,备孕期间一定要查甲状腺功能,将防治关口前移,早发现、早治疗则可避免病情继续发下去

在本次义诊公益活动中,日照市中心医院共出动乳腺甲状腺科、内分泌科、超声科、社区健康服务部、母婴保健中心5个科室参与,分发2000余份科普材料,并为86人免费提供彩超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