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乡情话发展 莒县举办首届“毋忘在莒”发展大会

2018-05-26 22: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平可心

参观莒国古城项目现场 

海汇新能源项目现场 

到车间参观海汇集团新能源汽车项目 

现场观看新能源汽车 

实地参观沭东新区综合项目 

沭东新区综合项目现场 

首届“毋忘在莒”发展大会 

首届“毋忘在莒”发展大会到场与会人员 

莒县政协主席匡立福主持开幕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云平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致辞 

莒县县委书记孟青作主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发表致辞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常务副会长、泰山论坛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常务副主席于勇致辞 

主旨大会上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日照5月26日讯(记者 崔欣桐 平可心)5月26日上午,首届“毋忘在莒”发展大会开幕,272位在外莒县籍和在莒县工作生活过的知名乡亲从四面八方如约相聚、共襄盛会,同叙桑梓之情、共话莒县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部长周云平日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等领导到会祝贺并致辞,莒县县委书记孟青作了主旨演讲,莒县政协主席匡立福主持开幕式。

本届发展大会以“畅叙乡情 共谋发展”为主题,着眼凝聚在外莒县籍知名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莒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高效发展搭平台、聚能量、添后劲,加快冲刺全省中游水平、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步伐。

莒文化源远流长,与齐文化、鲁文化并称山东三大文化,孕育了莒县代代英才和厚重的人文精神,形成了莒县人担当进取、勇于争先的精神,成为引领莒县发展的不竭动力。去年,莒县GDP增长10.5%,增速全省第4;地方财政收入可比增长31.7%,增幅全省第2,总量达到18.1亿元,前进11个位次。新时代是创新的时代、奋斗的时代,期待莒县人众志成城、共创伟业。

记者了解到,当前莒县抢抓省创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大机遇,从传统动能升级催生新动能、聚力招引培育新动能、跨界融合孕育新动能,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提升经济开发区、突破高新技术产业园、壮大海右工业园、拓展高端塑料产业园,深入开展“园区提升专项行动”,推动各类优质资源和要素向“一区三园”集聚,实现“腾笼换鸟”。莒县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支撑,进一步修改完善招商引资“双十条”,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政策“洼地”。牢固树立“企业家老大”理念,当好“店小二”,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实县级领导包靠制度,成立服务专班,全程靠上、全程代办,让投资者零跑腿,做到“投资来莒县、一切莒县办”,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大会期间,举办了首届“毋忘在莒”发展主旨大会,与会嘉宾还对莒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举办了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高端塑料),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金融贸易,教育发展,健康莒县,莒国古城(城市)建设,莒文化研讨,乡情恳谈等10个主题对话研讨活动。

大会当日,共有金迪车业新能源(物流)汽车项目、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精密配件及全铝家具项目、Zigbee智能家居+互联网控制系统基地建设项目、20万吨/年高铁制动盘制造项目等总投资额达132.62亿元的12个项目集中签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云平,日照市政协主席王斌,日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日照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卫东,日照市工商联主席、科技局局长陈丰,日照市合作与招商局局长庄会海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