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以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2018-05-17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全市工作务虚会议提出,要把精力进一步聚焦到抓项目上来,聚焦到新旧动能转换上来,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全市发展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油。全市各级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项目建设谱写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面对当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白热化”的竞争态势,抓项目的理念也需要与时俱进。全市工作务虚会议提出,要从“老三拼”升级为“新四拼”,也就是从拼地价、拼税收、拼资源,升级为拼格局、拼平台、拼创新、拼环境。“新四拼”理念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聚焦到抓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资料图)

  日照开发区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管委副主任孙涛说,他们将认真落实好“格局、平台、创新、环境”四个方面的要素,立足生物医药、生物制造、海洋生物工程、医疗器械4大板块,重点做好项目招引、平台搭建、项目服务三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一企一策”,为项目量研究定制相应的政策扶持办法,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我们公司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创新生产力。”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代春林表示,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研发投入,并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赵华先生建立院士工作站,生产出更高端更精良的发动机。

  “为尽快提升完善园区基础实施配套水平,迅速启动规划建设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加快项目落地和园区高质量发展。”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计划财务部滕飞说。

(资料图)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细胞”和“基石”,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市工作务虚会议旗帜鲜明地树立起“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各级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为冰表示,空港经济开发区将牢牢抓住项目招引这个牛鼻子,通过专业招商,委托招商,精准发力,积极引进园区运营商,创新园区发展模式,通过新的理念,新的机制,不断拓展招商引资的范围,提高招商引资的成效,加快园区的超常规发展步伐。

  莒县发改局副局长来永军说,要以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为着力点,强力推进2018年百项县级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年内力争完成投资290亿元以上;同时,认真研判形势、研读政策,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深化“放管服”改革,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重点改革任务,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体制机制保障。

  “借助省委、省政府将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布局在日照这一机遇,发挥好山钢和日钢两大领军企业的作用,做好“建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招引一批高端装备制造等“吃钢嚼铁”项目,全力拉长钢铁产业链和价值链,打造现代钢铁工业集聚地。”岚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申淑清说。(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